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十大机构看周五走势:一因素成后市关键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0日 07:5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元证券:三因素制约反弹高度 量能变化是关键

  周四市场明显处于相对低迷的状态,而使得保持震荡的主力军就是地产股昨日的觉醒,在云南城投(600239)、创兴资源(600193)、绿景控股(000502)和美都控股(600175)的强势涨停策动下,市场在展现强势震荡的个股活跃气氛,在央行对于首套房贷的局部放宽中,地产股可能“得到阳光就灿烂”。

  但并不意味着整体对于房地产行业的放松,故此依靠这样的反弹来单骑救主似乎有点痴人说梦。

  行情依然可以延续 但三因素制约反弹高度

  看起来是市场相对较强,但上面的空间短期来看似乎不太理想,原因有三:其一为周线的5周连续上涨,明显受制于整体的5个月的大下降趋势线的压制,这点仅此是提供给了短线的相对活跃,大行情和大空间都很不是现实。

  其二就是外围和国内的大的宏观周期都有很大的事情和问题,既然海外部分国家有进一步量化宽松的预期,但对于发展中国家和中国来说都是但对于通胀带来的之后反应处理经济下滑最大的考验,绝非很大的刺激作用,局部的政策不可能是的行情彻底走强。

  其三为上方120日均线的死死压制作用,想彻底拍拖在近期不显示,而量能方便也是不能足够展开反弹预期,因为光靠沪市成交800多亿的成交份额根本不够纵深发展的基础,而如果在日后的交易日中,发现突然放量也未必是件好事情,因为在1200亿—1500亿的规模的时刻,当下的震荡走势的大盘我想那更加要规避风险为主。

  因此,市场的震荡弹升可以延续,的呢绝对不可能出现持续大涨的势头,而选线的投资者本人依然建议近期冲高可以卖出,等待市场的重新回落时机来临。

  周期和消费两个板块仍是操作热点

  前期众多市场人士分析认为,在2012年的前两个季度中经济增速将会持续探底,而房地产市场会出现非常明显的调整情况,而周四市场房地产个股的涨停和强势的表现主要是偷袭了政策可能微调的可能,但市场真实反映的应该是更多的政策和真实情况的延续,从当下的经济格局和海外的传导来看,接下来的刺激消费和扩大内需将是一个持续的政策连环过程,在这样的前提下,地产股的大涨不可持续,也不是单骑救主的英雄板块,相反,大的消费概念股和整体刺激性的内需板块将是一个不错的在2月份的逻辑性选股的思维。

  而市场的关注应该放在两点上,一种关注在欧洲债务问题上,昨日披露情况来看似乎逐渐有清晰的过程,随着美国市场的不断刷新反弹高点也正式在暗示更多的人会看好美国经济的复苏过程,第二种关注就是欧洲LTRO实施和美国QE3预期加强会带来全球流动性的宽裕,这样的大宗商品的外围传导能力就在不断的升级和加强,而反映在新兴国家的市场投资上周期性的个股极为抢手,有色、矿产和资源都在此消彼长的展现周期性的抢反弹欲望,而在这样的局面下,众多的市场资金也是不断涌现周期性的相关行业和个股中,展现市场盘面的强者恒强的炒作格局。所以,分析的逻辑上在3月份两会之前,相对政策稳定的环境中,周期性的个股依然会保持十分活跃的机会和短线极大的波段价值。

  量能变化是衡量买卖进出的关键

  总之,市场的分析还是那句话,持续大涨可能性很小,但持续的反弹震荡来折腾攀升的空间还会延续,在短线市场震荡和反复过程中,机会就在个股中而不再市场的整体趋势性的力量,在这样的局面下,把分析市场和操作个股截然分开,寻求短线的差价波段来完成短线的大涨背后的卖出逻辑。

  而当市场在维持沪市800亿—1000亿的时刻,短线操作相对安全,而放量在1200一1500亿的份额时刻,本人依然建议短线趁早的先离场,在等待新的震荡回落所带来的机会出现。

热词:

  • 强势震荡
  • 看空
  • 养老金入市
  • 板块涨幅
  • 沪指
  • LTRO
  • 短期大盘
  • 大盘高位
  • 个股涨跌
  • 宇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