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第一笔单就卖了个最高价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4日 04: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综合报道 暂停17年之久,中金所国债期货仿真交易昨日上线。首笔成交花落永安期货,卖空成交价99.25元成为当日最高价。截至15:15收盘,国债期货仿真交易三个合约较首日基准价全线上涨。永安期货交易员称,仿真交易虽不是真金白银,也可以积累操作经验。

  首笔成交即为最高价

  此次试点将开放3个合约,分别为TF1203、TF1206、TF1209,基准价为100点。据首批试点的广发期货、光大期货交易员证实,仿真交易首笔成交16手TF1203合约,其中10手由永安期货南昌营业部集中卖出。数据显示,该10手TF1203合约委托价格97.2元,经集合竞价,卖空成交价99.25元。

  永安期货金融事业部交易员透露,仿真交易起始,他在集合竞价阶段同时挂出10手买单和10手卖单,“卖单卖空成交价99.25,这价格也是全天的最高价,跟交易对手一起构成了国债仿真交易的第一单。”

  在交易员看来,99.25的成交价并不正常,“是占了集合竞价规则的便宜。因为参与开盘集合竞价的不多,按照99.25价格开盘能产生最大的成交量。”

  而永安期货南昌营业部同时挂出的10手TF1203合约买单,集合竞价阶段并未成交,“买单挂价97.3,成交价也在97.3。因为在开盘以后成交,在大量成交的基础上价格越来越趋于理性了”。

  三个合约均以涨势报收

  截至收盘,国债期货仿真交易的三个合约均以涨势报收。TF1203合约报收97.65元,上涨0.47元,涨幅达0.48%;TF1206合约报收98.05元,上涨0.79元,涨幅达0.81%;TF1209合约报收98.19元,上涨0.23元,涨幅达0.24%。三个合约总成交量为52164手,总持仓为14745手。

  当日国债期货仿真交易,有国泰君安期货、海通期货、广发期货等近十家机构参与。交易员们透露,中金所要求各期货公司不得宣传各公司参与交易详情。

  有投资者认为,仿真交易和正式交易不可同日而语,“反正盈亏也不是真出钱。”

  对此,永安期货交易员称,“仿真交易肯定跟真金白银交易有区别,主要是心态上。但对专业投资者来说,会尽量严格按照真实环境来操作,以积累操作经验。”

热词:

  • 国债期货
  • 最高价
  • 集合竞价
  • 永安期货
  • 交易员
  • 广发期货
  • 成交价
  • 合约
  • 涨幅达
  • 开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