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现雏形 挂牌存续时间要求不到1年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4日 0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日,坊间盛传,“新三板”这一提法将成为历史,取而代之的将是一个以柜台交易为基础的统一监管的场外交易(OTC)市场。作为上海本地的OTC市场,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以下称“上海股交中心”)将于2月15日开业,这将成为建设OTC市场的重要一环。

  昨日,上海股交中心官方网站公告显示,首批挂牌的企业将达到20家。从全称来看,除保罗生物和太力信息的注册地位于北京之外,其余18家公司均为上海本地公司。

  尽管从上海股交中心官方网站无法了解对挂牌企业的要求,但从公布了基本信息的20家企业中,能够窥知一二。

  其中,铂尔怡注册资本仅为500万元,或可推测挂牌企业注册资金门槛低至500万元。此外,电虎科技、宇度医学、康捷保、钢软股份、福升威尔、上海中商、天谷股份等10家公司的注册资本均为2000万元以下。

  从注册时间看,较悠游堂更晚的为天谷股份和电虎科技,注册时间分别为2011年3月29日和2011年4月7日,以此判断上海股交中心对挂牌企业存续时间要求不到1年。

  此前,新三板对挂牌企业的存续时间要求为不少于2年,而天津股权交易所对挂牌企业的存续时间则为不少于1年。

  除此之外,上海股交中心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的内容和形式,与目前IPO上市招股书披露的内容和形式颇为相似。

  根据上海股交中心网站的信息显示,该中心采取的是同沪深交易所一样的会员制,会员分为两类,一类为推荐机构会员,另一类则是专业服务机构会员。

  目前,上海股交中心的推荐机构会员有12家,其中包括申银万国、国泰君安2家券商;7家注册地在上海和两家注册地分别在天津、北京的投资管理公司,以及浦东发展银行。根据公告,申银万国以财务顾问的身份参与了6家首批挂牌企业。国泰君安和浦发银行则分别参与了1家。作为新三板常客的投资公司北京金慧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也现身上海股交中心,参与了一家公司。

  

热词:

  • 存续
  • 股权托管
  • 挂牌公司
  • 上海股
  • 交易中心
  • 中心网站
  • 股交
  • 注册地
  • OTC市场
  • 国泰君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