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汉得信息810万股职工股“套现”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4日 09: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证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1笔交易,810.66万股成交,汉得信息(300170)无疑是2月13日大宗交易平台上的明星股。从抛售席位来看,进行此次减持的很可能是汉得信息的职工持股公司,而接盘者均来自机构专用席位,每股14元的接盘成本,让受让机构当天就获得了11.29%的浮盈。

  公开信息显示,汉得信息13日一举成交810.66万股,11笔交易的成交价格均为每股14元,相比13日该公司的收盘价每股15.58元,折价率为高达10.14%。由于抛售方来自同一营业部——上海梅花路证券营业部,这11笔交易几乎锁定了减持方——刚刚解禁的首发原股东限售股。

  根据公司公告,2012年2月1日起,汉得信息有共计5932万股的限售股流通上市,占公司总股本的35.31%。上述流通股分别由6家股东持有,上海得逸投资管理有限公司、Inspire East Investments Limited、The China Fund, Inc.、上海得帆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上海得拓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和上海得竞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分别有1456万股、1124万股、1124万股、911万股、690万股和628万股限售股。

  从汉得信息的招股书来看,几家上海股东很可能是汉得信息的职工持股公司。汉得信息是由上海汉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按照1:0.6108的折股比例整体变更设立的外商投资股份有限公司。2010年2月26日,正式在上海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办理了工商登记。而其主要发起人股东,除控股股东上海迪宣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及两家海外投资公司外,其他发起人股东不仅都成立于汉得信息改制前夕的2009年7月,且办公地点也与控股股东上海迪宣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一致。考虑到得逸投资、得拓投资、得帆投资、得竞投资的股东人数分散,且主营业务除持有汉得信息股权外,不从事生产及贸易活动,因此普遍被市场认为是汉得信息的职工持股公司。

  不仅卖方惹人猜想,汉得信息11笔大宗交易的买方也是清一色的机构专用席位。实际上,从今年1月中旬开始,就陆续有卖方机构对汉得信息作出乐观评级。申银万国更是在近期的报告中将公司2012、2013年每股盈利预测分别上调了5%、11%至0.90元、1.25元,声称看好公司紧贴客户需求的能力和自主育人、稳健育人、福利留人的人才优势,维持“买入”评级。

热词:

  • 汉得
  • 套现
  • 职工股
  • 折价率
  • 投资管理
  • 售股
  • 持股公司
  • 育人
  • 接盘
  • 大宗交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