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汉得信息:近5%股份折价“套现”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4日 07: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汉得信息(300170)(300170.SZ)昨日惊现巨量大宗交易,近5%的股份通过大宗交易被折价出售,而卖方或为刚刚解除限售的前十大股东之一。

  深交所公开信息显示,尽管昨日的交易被分为11笔进行,但此次大宗交易的卖方席位均为兴业证券(601377)上海梅花路证券营业部,而买方席位也均为机构专用席位。经计算,此次大宗交易合计交易数量达810.66万股,约占汉得信息总股本的4.83%。与昨日15.58元的收盘价格相比,14元的成交价格更是折价了逾10%。

  据汉得信息此前公告,公司首次公开发行前已发行的股份于2012年2月1日起开始上市流通,可上市流通股份数量约为5932.43万股,占公司股本总额的35.31%。

  具体来看,获得上市流通权的股东为汉得信息的第二至第七大股东,分别是INSPIRE EAST INVESTMENTS LIMITED(IEI)、THE CHINA FUND INC,以及4家员工持股公司。其中,IEI、THE CHINA FUND INC,以及2家员工持股公司得逸投资和得帆投资的持股数量均超过了810万股。

  因此,若同为一家股东出售逾810万股股份,应为上述4家大股东之一。同样,若买方为同一家机构,其持股比例也逼近了汉得信息5%红线,远超去年三季度末最大流通股股东、东方红5号灵活配置集合资产管理计划所持有的260.50万股。

  资料显示,在汉得信息上市之初,东证资管旗下多只集合资产管理计划集中入股,占据汉得信息去年一季度末前十大流通股股东的七个席位,此后,其他机构席位也开始陆续进入。

  而上述14元的大宗交易价格,仍处于汉得信息上市以来最低价格区间,甚至低于上述机构通过二级市场买入的成本。

  据汉得信息此前披露的业绩预告,2011年全年度受益于国内ERP市场的持续增长和公司品牌影响力的增强等因素,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9300万~9700万元,同比上升47%~53%。

  南京证券指出,目前ERP软件行业仍处于高速增长期,与公司业务直接相关的SAP和Oracle在亚太区销售增速都在30%左右,而金蝶和用友则高达40%。SAP和Oracle等公司对于中国市场的重视程度也在不断加强,都提出相应的扩张计划,公司有望受益于这些国外ERP厂商的扩张。

  南京证券认为汉得信息具有较明显的竞争优势,如老客户基础稳定,新客户持续增加,每年新增客户比率达到10%,新增客户会贡献收入的30%左右,使公司保持稳定增长势头。

  但值得关注的是,汉得信息预计实现的上述净利润中,仅募集资金产生的利息收入就高达2500万元左右。此外,非经常性损益也对公司2011年度业绩的大幅增长贡献不菲,汉得信息在报告期内获得了注册地区财政局的财政扶持资金大约1700万。

热词:

  • 汉得
  • 套现
  • 股份
  • 机构席位
  • 大宗交易
  • 上市流通
  • ERP
  • 南京证券
  • SAP
  • FUN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