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广州抽查小食品 即食类非发酵性豆制品半数不合格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4日 09:4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羊城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羊城晚报讯 记者谭超,通讯员李璠、叶华新报道:记者12日从广州市工商局获悉,开学前夕对学校周边小食品抽检结果显示,即食类非发酵性豆制品合格率仅50%,蜜饯合格率也仅68%。有4批次产品糖精钠超标,可能导致青少年食欲下降,危害生长发育。广州市工商局有关负责人提醒:谨慎购买和食用过度黄艳的即食类小食品。

  此次抽检对象为学校周边经营业户销售的小食品,共计抽取样品234批次。从抽样情况看,合格率最低的是非发酵性豆制品(即食类),批次合格率仅50%;其次是蜜饯,批次合格率为68%。其他抽检的产品质量良好。

  在不合格产品中,有6批次产品分别出现胭脂红、柠檬黄、日落黄、苋菜红等不合格。其中标称生产单位为广州市乐之园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金针鱼(规格:70克/包)、佛山市南海盐步华园食品厂生产的龙头鱼(规格:83g/包)、长沙明亮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素牛筋(规格:172克/包)等3批次产品检出了不得检出的日落黄。

  此外,有4批次产品糖精钠和7批次产品甜蜜素不合格,主要集中在蜜饯产品。专家介绍,“食用较多糖精会使食欲减退。”青少年长期食用会导致营养不良,个别会产生厌食。而甜蜜素属于非营养型合成甜味剂,长期超范围、超量食用会危害肝脏及神经系统。

  据悉,广州市工商局已对检测不合格的食品采取了下架、封存,立案查处等措施。市民可登录广州市工商局官网(www.gzaic.gov.cn)查询本次抽检信息具体情况及不合格产品名单。

  部分不合格食品信息

  样品名称 标称生产单位 标称商标 不合格项目

  开心果杯 潮安县庵埠镇庄陇盛兴食品厂 金喜郎 糖精钠、甜蜜素

  低盐话梅 广东康拜食品有限公司 顺宝 糖精钠、甜蜜素

  鲜仙乐柠檬片 新兴县鲜仙乐凉果实业有限公司 ---- 糖精钠、甜蜜素

  金梅姜 新兴县惠食乐食品有限公司 惠食乐 糖精钠、甜蜜素、胭脂红

  天山话梅 揭西茂嘉庄食品有限公司 茂嘉庄 二氧化硫残留量

  高山乌梅 普宁市里湖恒丰食品厂 普丰 苋菜红、胭脂红

  大阪话梅肉 揭西县棉湖永兴食品厂 永丽园 甜蜜素

  金针鱼 广州市乐之园食品有限公司 齐桡 日落黄

  龙头鱼 佛山市南海盐步华园食品厂 华达园 日落黄

  素牛筋 长沙明亮食品有限公司 泛龙 日落黄

  香烤豆干 邵阳市双清区武冈佬吉人食品厂 含润牌 菌落总数

  手压豆干 重庆缘味食品有限公司 ---- 菌落总数

  兰花块 湖南凤沅食品有限公司 凤沅 菌落总数

  孜然羊肉香素食 长沙县泛龙食品有限公司 泛龙 菌落总数

  卤香片 邵阳市宝庆食品研究所 力羽 菌落总数

  阿婆酱板鸭(素食) 新郑市双龙食品 潮信 菌落总数、大肠菌群

  长沙臭豆腐 长沙长龙食品有限公司 南北特 菌落总数

  金钱豆干 长沙金兴食品饮料有限公司 湘滋味 菌落总数

  素烧肉丸 安徽太和县味美思食品厂 聚福 菌落总数

热词:

  • 菌落总数
  • 即食
  • 龙头鱼
  • 发酵性
  • 食品有限公司
  • 甜蜜素
  • 合格食品
  • 豆制品
  • 糖精钠
  • 日落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