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早评:短期市场涨跌两难 震荡为主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4日 10: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从国内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来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昨日市场展现了其强势的一面,在外围利空的情况下,大盘低开然后上攻,最后微幅下跌,说明其内生性增长在逐步增强。不过,短期来看,市场压力依然存在,如果没有重大利好,股指或以震荡为主,以时间来换取空间。

  从外围股市来看,受希腊议会通过紧缩措施的影响,欧美股市周一呈现普涨格局。美股方面,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72.81点,收于12,874.04点,涨幅为0.57%;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27.51点,收于2,931.39点,涨幅为0.95%;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9.13点,收于1,351.77点,涨幅为0.68%。

  欧洲股市方面,斯托克600指数上涨0.74%,报263.17点。法国CAC 40指数上涨0.34%,报3,384.55点。德国DAX 30指数涨0.68%,报6,738.47点。英国金融时报100指数涨0.91%,报5,905.70点。希腊股市大涨4.7%。

  总的来说,由希腊议会批准紧缩措施而导致的欧美股市大涨可能对于今日A股来说影响不大,因为该利好在昨日已经被A股有所消化,这也是昨日A股该跌不跌的原因之一。

  从国内消息面来看,今日主要集中在金融领域。首先,有报道称,目前银监会正研究有条件允许地方政府融资平台贷款延期偿还。银行人士表示,目前部分地方政府融资平台项目确实面临较大还款压力,未来三年内将有35%的贷款集中到期,存在一定的偿还压力。分析人士表示,短期内,为帮助还本付息而延长债务期限将令银行业受益。这将降低投资波动性并避免不良贷款出现飙升。但此举却会在未来的一段时间内打击投资者信心、显示监管框架的不成熟特性。

  其次,据报道,《商业银行资本管理办法》正在做一些调整和修改。其中,正在研究扩大超额贷款损失准备计入附属资本的规模。如果该调整最终能够实施,此举将增厚银行业附属资本金,这将减轻银行的资本压力。

  第三,据港交所交易资料显示,全国社保基金于2月8日减持工行及中行H股,合计套现1.528亿港元。这将给A股中的银行股带来一定的压力。

  从其他消息面上来看,发改委官员表示,虽然1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涨幅较去年12月略有反弹,但2月CPI将会有明显的下降,应该能够回落到4%以内,甚至可以达到3%。由此可见,CPI的下降趋势不会改变,这将为政策的进一步放松预留出较大的空间。

  另外,央行将继续暂停央票的发行,而采用正回购的方式来实现流动性的调控。这也同时降低了市场对于下调存准率的预期。

  总的来看,CPI的逐步下行为宽松货币政策的实行带来了更大的可能性,而这正是促使本轮反弹的重要原因。在这种预期没有被打破之前,股指的上涨依然具有动力。另外,从市场本身来看,创业板近期走势明显强于主板,这一方面说明市场人气的逐步活跃,同时也显示了市场风险偏好的增强。这将增强市场自身的内生性增长。

  不过,另一方,目前市场依然面临着很多的不确定性,如经济下滑趋势是否得到遏制以及外围环境依旧动荡不安。同时,股指还将面临下降趋势线的考验以及半年线的压制。因此,短期内股指或将维持震荡之势,等各方面比较明朗了再选择方向上的突破。

热词:

  • 震荡
  • 股指
  • 市场人气
  • 涨格局
  • 涨幅
  • CPI
  • 短期市场
  • 涨跌
  • A股
  • 消息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