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强势整理背后暗藏玄机 逢低大胆买入潜力股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4日 13: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早盘股指低开后一度快速杀跌,10点后逐步收复失地,目前来看,股指已经连续4个交易日在2330-2360之间横盘整理,这背后暗藏何玄机呢?从技术面来看,前面3天都是收出很长的上影线,有上攻遇阻意味,导致市场上很多投资者甚至分析师都开始看空,认为股指将大幅调整。

  而从成交量方面来看,近几个交易日的成交量较前面明显放大,都能达到800亿左右的水平,如此大的成交量说明卖盘抛压确实很大,但股指却没有调整下来,而硬是维持了4天的强势整理,这也表明场外明显有一股大资金正在逢低入场抢筹,看空者的筹码早已被它们统统吃掉,所以才维持了这么久的高位强势整理,也同时催生出很多像网络概念的强势品种,场外资金的大举入场将给部分个股带来短期的高回报。

  大的格局来看,芜湖短命楼市新政被叫停,说明中央的地产调控决心非常强,这样就会倒逼大量的炒楼资金逐渐撤离楼市,从而寻找新的投资途径,而同时据报道险资今年可入市资金约两千亿,这些巨量资金都在寻求新的出路,而目前处于估值洼地的股市将成为它们的最佳选择。

  外围市场来看,近期欧美股市连续大涨,均创出近几年新高,尤其是纳斯达克指数已经创出了近11年的新高,大批网络科技股在苹果等的带领下纷纷起舞,上演了典型的牛市格局,同为投资市场,相信A股也将重拾升势,步入长期的上涨通道。

  正是因为看到长期的大机会,楼市资金、保险资金、养老金等巨量资金才有兴趣入场布局,在它们的推动下股指将越走越高,逐步攀升。同时短期来看,一旦近期卖出的投资者看到股指并未如他们所料下跌,反而出现强势整理继续上涨,那么他们将会受不了踏空的煎熬而再度入场,从而推高股指。

  所以目前投资者借回调逢低买入才是正道,而还有哪些板块最值得买入?我们经过全面研究,发现年报高送转概念目前正进入最佳投资时机,像今日大涨的荣之联、太安堂等就是这样的品种,因为每年的一季度是年报业绩预告和披露的高峰期,业绩超预期增长及高分红送转将成为股价上涨的重要催化剂。把握住这次机遇,就能在2012年成功掘得第一桶金。

热词:

  • 强势整理
  • 股指
  • 强势品种
  • 荣之联
  • 牛市格局
  • 逢低买入
  • 部分个股
  • 潜力股
  • 上影线
  • 楼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