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券商石油携手护盘 股指跌幅收窄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4日 11: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股指横盘整理,家具、酒店、化工等板块涨幅居前,保险、黄金、银行等板块跌幅居前。博盈投资、广州浪奇、东方宾馆、庞大集团等涨停。

  中投证券认为,当前实体经济需求未能有效启动是造成企业资金面始终无法改善的主要原因。未来货币增速的变化将明显受制于政策。从目前管理层的态度来看,短期内政策面仍在稳增长和控通胀的均衡中保持相对的平静。由于短期的季节性因素消失,未来货币增速的变化将趋于缓和,但见底回升的难度依然较大。本周在乐观预期负向修正的背景下,市场或将出现明显调整。】

  受上周五欧美股市下跌影响,昨日沪深两市早盘低开,随后在二八有序轮动的带动下,市场热点全面扩散,大盘震荡走高收复失地。截至昨日收盘,沪指报2351.85点,下跌0.13点,跌幅0.01%,成交777.2亿元;深成指报9585.08点,下跌5.87点,跌幅0.06%,成交755.3亿元。中小板指及创业板指分别上涨1.20%及2.31%,中小盘股票走势强劲。大盘量能则继续保持在1500亿元的较高水平,维持短期强势格局。

  从盘面看,沪深两市个股涨多跌少,共有17只非ST个股涨停,中小板及创业板等中小盘个股成为涨停主力军。板块上看,触摸屏、电子器件、医疗器械、生物制药、传媒娱乐等中小板块涨幅居前,其中触摸屏概念再度大涨6.84%,延续了近期的强劲走势;房地产、水泥、银行、石油等权重低迷,成为做空主力,其中受芜湖暂停楼市新政利空冲击的房地产板块早盘跌幅一度达到3%。

  从资金流量角度看,昨日沪深两市共流出资金12.56亿元,连续第2个交易日净流出。其中,沪市净流出19.53亿元,深市净流入6.98亿元。资金流出大盘股,流入小盘股的迹象较为明显。在最近3个交易日的强势整理当中,电子元器件、保险、机械设备、信息服务、医药生物分列沪深两市三日资金流入排名前5位,题材股炒作再度升温。

  从近期走势来看,市场一改此前煤炭有色等主流热点高歌猛进的局面,逐渐呈现二八有序轮动的良性循环。值得注意的是,在突破3067点以来的长期下降趋势压制后,大盘量能仍未出现实质性放大,这让市场重回了“权重股搭台、题材股唱戏”的局面。近期触摸屏、电子类、医疗器械等热点人气的全面崛起,重新激活了市场的赚钱效应,打破了此前困扰投资者的“赚指数不赚钱”的尴尬境地。

  细心的投资者不难发现,在没有突破趋势压制之前,煤炭有色及金融地产等权重股的一枝独秀,曾引发市场“二八风格转换”的猜想。在目前市场流动性没有出现较大改善的前提下,主力资金利用局部炒作起到了“四两拨千斤”的妙用。不过近期实质性政策利好相对有限,各权重板块或多或少都利用了一些资金推动人气回暖的手段,这从近期权重板块内部资金轮动可看出一些端倪。

  上周,芜湖楼市新政昙花一现,房地产板块闻风而动顺利接过煤炭有色的领涨大旗,实现了权重板块内部的有序轮动。在“煤飞色舞”及金融地产估值修复的推动下,沪指顺利突破自去年4月份以来的长期趋势压制。但是芜湖楼市新政暂缓等负面消息导致地产股“自摆乌龙”,可喜的是在突破趋势压制打开上行空间后,热点的全面扩散提振了市场人气。

  昨日沪指在多重利空袭击下,依靠二八有序轮动激发热点全面扩散,继续保持了震荡上攻的强劲走势。不过在大盘连续3个交易日强势整固后,机构观点也出现较大分歧,大盘短期回撤休整的观点再现。有保守的分析人士认为,热点逐渐转换到前期滞涨的中小市值个股和部分题材股,投资者可逢调整改变仓位配置,但操作上建议保持谨慎。(证券时报记者 邓飞)

热词:

  • 股指短线
  • 养老金入市
  • 上证综指
  • 跌幅居
  • 反弹行情
  • 投资者
  • 权重板块
  • 权重股
  • 宇顺
  • 板块涨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