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进口车购买意向调查:安全与技术是主要吸引力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4日 15: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质量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1年,进口汽车保持了高速增长。进口车的吸引力到底在哪里?最近腾讯汽车与新华信共同推出一项“您会选择进口车吗?”的网络调查显示,安全与技术先进是购买进口车的主要原因。

  此次共回收有效问卷7467份。其中,男性被访者比例为95.9%。

  提到进口车,30.6%的被访者首先想到的是安全,23.9%的被访者想到豪华,还有14%的被访者想到了昂贵。可见,在消费者眼中,安全、豪华、昂贵是进口车的主要标签。

  据了解,入世后,我国汽车市场逐步开放,进口关税有所降低,引进车型越来越多,进口车市场渐渐成熟。调查显示,进口车的消费意向较高,83.2%的被访者考虑选购进口车。

  有意向选购进口车的被访者中,6成因为进口车技术先进而选购,其次单纯喜欢进口车型的比例为21%。有11.7%的受访者表示,购买进口车是为了体面、彰显社会地位,为了满足时尚个性化需求的比例仅为5.1%。

  女性中选购进口车比例略高于男性,同时,随着家庭月收入的升高,选购进口车的比例也越高。家庭月总收入超过1.5万元的被访者中,选购进口车的比例高达91.9%。

  从调查结果看,60.8%意向选购进口车的被访者的购车款为个人储蓄,是消费的主流形式。同时,还有19.3%意向选购进口车的被访者的购车款来自贷款,18.9%为家庭支持。

  选购进口车的购车款来源中,有近6成意向选购进口车被访者看中车型为SUV。目前市场上,SUV车型和高档三厢轿车是进口车消费的主流选择,58.2%受访者选购SUV,26.6%选购三厢轿车。

  调查还显示,品牌和安全是影响进口车选购的重要因素。在意向选购进口车被访者中,选择进口车时最看重因素比例最高的是品牌,达到25.7%,其次为安全性能,占比25.1%,最看重动力性的比例为16.0%。其次为科技、外观、价格和舒适性等。

  可见,随着汽车市场的繁荣成熟,消费者对进口车的需求逐渐释放出来,有意向选购进口车的比例很高。(记者王 辉)

  《中国质量报》

热词:

  • 意向调查
  • 安全性能
  • SUV
  • 中国质量报
  • 车型
  • 三厢
  • 选购
  • 舒适性
  • 进口汽车
  • 腾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