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华谊兄弟发12年首期短融券 明星股东为潜在风险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4日 15: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21世纪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华谊兄弟(300027.SZ)2月13日晚间公告称,公司即将发行2012年第一期3亿元短期融资券。本次短期融资券期限为366天。

  公告显示,公司本次发行短期融资融券募集资金的主要原因,是为电影制作、发行及衍生业务,电视剧制作发行及衍生业务以及影院业务的营

  运资金,募集资金由公司统一管理、使用和偿付。

  随着公司2011年电影业务和电视剧业务的发展,公司将加大对电影、电视剧业务的投入,2011-2012年公司电影业务包括制作成本及宣发费用在内的投资额预计将达到12.1亿元,电视剧业务的投资额预计将达到7.2亿元,同时公司应收账款、预付账款以及存货也将增加对流动资金的占用,根据预算,公司2011-2012年的流动资金仍存在较大缺口,公司计划将本期短期融资券的募集资金全部用于补充公司营运资金,用于补充公司电影业务、电视剧业务及影院业务的营运资金。

  最近三年及一期末,华谊兄弟应收账款余额占总资产比重分别为32.18%,11.41%,22.64%和13.10%,所占比重较高。公司期末应收账款欠款客户主要为各大院线及电视台,尽管各大院线及电视台资金实力雄厚,信用记录良好,应收账款的坏账风险较低,但仍不能完全排除坏账损失风险。

  公司主营业务为电影及衍生业务、电视剧及衍生业务和艺人经纪及相关服务,业务主要依托于电影及电视剧市场,业务结构较为单一。如果电影及电视剧市场发生不利于公司的变化,将对公司的整体经营情况产生不利的影响。

  中国中投证券研究报告认为,华谊兄弟的风险不仅在于业务单一,而且票房集中于少数热门电影,版权保护不利,制作和人力成本的不断攀升,影片票房和电视剧收视率低于市场预期等风险。

  华谊兄弟是一家以制作、发行动画片、电视综艺、专题片等娱乐影视为主的上市公司,因此,前十大股东名单中出现许多例如马云、冯小刚、张纪中等“明星股东”自然不以为奇,但明星股东带来的明星效益有时为利好,但也有可能出现利空,因此,公司股价可能因为明星股东的加入出现“过山车”现象。

热词:

  • 华谊兄弟
  • 明星
  • 分众传媒
  • 股东名单
  • 短融券
  • 潜在风险
  • 反弹行情
  • 冯小刚
  • 张纪中
  • 过山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