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ST安彩增发价下调至4.03元 控股股东拟不低于10亿元全额认购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3日 23: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第一财讯:ST安彩(600207.SH)2月13日晚披露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公司拟向控股股东河南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不超过2.56亿股A股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上限为10.3168亿元。

  2月10日,ST安彩与河南投资集团签署了《附条件生效股份认购合同》,认购价格确定为4.03元/股。

  此次募集资金在扣除发行相关费用后,ST安彩拟投入4.22亿元建设年产1440万平米电子信息显示超薄玻璃基板项目,投入2亿元偿还银行贷款,其余3.78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去年年底,ST安彩曾披露,公司计划以不低于5.87元/股的价格,发行不超过2.56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5.03亿元,用于投射电容式触摸屏生产等两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其中,控股股东河南投资集团承诺认购此次非公开发行股份总数的34.5%。

  ST安彩在13日晚的公告中表示,由于资本市场环境出现了一系列变化,河南投资集团出于尽可能提高公司发行成功的可能性、支持公司及早募集资金到位以加快转型促进发展等,决定以不低于10亿元现金全额认购公司此次发行股票。

  ST安彩公司是国内CRT玻壳的最大生产商,有近20年电子玻璃产品经验。目前,该公司正积极促进产业升级和业务转型。2011年10月,ST安彩彻底关停了全部CRT玻壳生产线,以逐步退出该行业;同时,公司正加紧进行转型新项目的建设,逐步形成以燃气、新型显示器件为支撑,以打造太阳能光伏产业基地为核心的三大产业布局。

  早在2007年下半年,ST安彩原控股股东安玻公司及实际控制人河南安彩集团有限公司因经营不善,面临破产。河南省委省政府安排河南投资集团以市场行为收购安玻公司持有公司的股份,成为公司控股股东。

  成为大股东后,河南投资集团一直在支持上市公司发展。据早前披露,河南投资集团自2011年12月26日首次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增持公司股份,随后继续多次出手增持,截至今年1月9日,河南投资集团持有公司股份1.57亿股,约占已发行总股份的35.70%。

  公开资料显示,河南投资集团是河南省政府的投融资主体,主营业务集中于电力、交通、水泥、造纸、金融、房地产等行业,截至2010年底,拥有控股企业44家,其中控股河南安彩高科股份有限公司、河南同力水泥股份有限公司(000885.SZ)和河南豫能控股股份有限公司(001896.SZ)三家上市公司,参股中航光电(002179.SZ)、交通银行(601328.SH;03328.HK)两家上市公司。截至2010年底,投资集团净资产205.80亿元,2010年实现净利润3.82亿元。

  ST安彩因筹划上述事项2月7日起停牌,停牌前股价为4.9元。

热词:

  • ST
  • 增发价
  • 光伏产业
  • 安彩集团
  • 控股企业
  • 投资集团
  • 募集资金
  • 非公开发行
  • 上市公司
  • 附条件生效股份认购合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