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资本瞭望:CBI预计英经济恐陷技术性衰退 欧元上行承压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4日 16: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主要新闻:

  英国工业联合会(CBI)周一(2月13日)表示,预计今年英国经济将避免陷入技术性衰退,且将获得复苏的动能,因而英国央行(BOE)将没有必要实施更多的量化宽松(QE)政策。

  国际评级机构穆迪投顾(Moody’s Investors Service)周一(2月13日)发布报告指出,日本经常帐盈余收窄将对其主权评级造成负面影响。

  国际信用评级机构穆迪(Moody’s Investors Service)当地时间周一(2月13日)晚间将下调意大利、葡萄牙和西班牙三国的主权信用评级,并将法国、英国和奥地利这三个拥有Aaa主权信用评级的国家列入负面观察名单。使得目前危机进一步发酵,对于欧洲的未来的影响不可小视."对西班牙的降级表明,该国支撑最大几家银行的能力正在减弱.但惠誉预期西班牙当局将继续显现出支持这些机构的强烈倾向,"惠誉表示.

  希腊国会批准了财政撙节措施后,欧元区财长将在周三(2月15日)再次举行会面,这是短短一周内,欧元区当局将希腊从奔溃边缘拉回的第二次机会,在2月9日的会议上,欧元区财长拒绝向希腊批复第二轮援助计划。欧洲央行(ECB)管理委员会委员诺沃特尼(Ewald Nowotny)也表示,欧元区财长同意为希腊拨付第二轮救助款项之前仍有更多步骤需要完成。

  美国总统奥巴马(Barack Obama)周一(2月13日)向国会提交了最新的2013财年预算案,在该预算案中,美国联邦政府庞大的预算赤字预计将随着整体经济的不断复苏而逐步减小。加上美国经济最近半年,不断改善,我们预期大选年世界经济还是不错的。

  目前综合来看,欧元区问题在不断减少,稳定性在不断增加,相对的美元区的经济也在不断恢复,全球的经济前景在不断改善,未来出现危机的概率可能再降低.这也增加我们的投资机会.

  技术分析:

  欧元:我们认为未来欧元上行压力在不断增加,目前macd日线不断收敛,未来有可能死叉,考虑到斐波那契的318的位置在1.3250附近。以及欧元目前的波浪处于5浪背离状态,欧元上行压力比较沉重,欧元的中线上涨趋势可能随时终结,我们建议目前谨慎操作,短线为主,欧元在1.3000附近有些支撑,盈利目标50点到100点左右。如果欧元继续上升突破,可以适当做空,建议做空位置在1.3350上方一带。

  今日主要数据:

  15:45法国四季度非农业就业人数前值0.0%/季;

  17:30英国 12月份DCLG房屋价格前值-0.3%/年

  17:30英国 1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前值0.4%/月,4.2%/年;

  17:30英国 1月份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前值3.0%/年

  18:00德国 2月份ZEW经济景气指数前值-21.6;

  18:00德国 2月份ZEW经济现状指数前值28.4

  18:00欧元区 12月份ZEW经济景气指数;

  18:00欧元区 12月份ZEW经济现状指数

  18:00欧元区 12月份工业生产前值-0.1%/月,-0.3%/年;

  21:30美国 1月份零售销售前值0.1%;

  21:30美国 1月份核心零售销售前值-0.2%

热词:

  • 前值
  • CBI
  • DCLG
  • 斐波那契
  • 经济前景
  • 经济现状
  • 承压
  • 做空
  • 欧元区财长
  • ZEW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