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股开盘】零售数据欠佳,美股低开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4日 23: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汇通网2月14日讯周二(2月14日)美国股市低开。投资者们迎来了欧洲多国评级被下调的消息。美国1月零售收入数据不及预期。

  最初美股期指追随亚洲与欧洲股市下跌,原因是此前穆迪投资者服务机构下调了欧洲多国主权债务评级。周一晚间,穆迪将西班牙的主权债务评级下调了两个档次,将意大利与葡萄牙的主权债务评级下调了一个档次。此外,穆迪还将法国、英国与奥地利等国的评级前景下调为负面。

  但是德国公布的利好经济数据,一度令美股期指上涨。德国2月份ZEW预期指数增幅超出分析师预期,投资者情绪指数自去年5月份以来首次转为正数。

  在利空的美国零售销售数据令美股期指再度下跌。

  周一美国股市全面收高,道指上涨72.81点,收于12,874.04点,涨幅为0.6%。美国与全球其他市场周一普遍上扬,此前希腊议会批准了获得救援资金、避免违约所需的财政紧缩措施。

  经济数据面,美国商务部宣布,美国1月零售额环比增0.4%坏于预期。1月零售额环比增长0.4%。据调查,经济学家对此的平均预期为环比增0.7%。12月的零售销售环比增长0.1%。

  美国劳工部宣布,美国1月进口价格环比增0.3%平预期。1月的进口价格环比增0.3%。据调查,经济学家对此平均预期为环比增0.3%。12月的进口价格环比降0.1%。

  美东时间周二上午10点,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将在参议院金融委员会就美国总统奥巴马的2013年预算提议发表证词。

  企业财报面,固特异(GT)宣布第四财季转为盈利,销售收入同比增长12%。该公司的轮胎业务部门第四财季的销售收入下降5%,并预计2012年轮胎销售量与2011年持平。

  苹果公司(AAPL)可能活跃。据道琼斯新闻援引消息灵通人士报道,苹果公司正在试验一种更小的新型平板电脑,屏幕约为8英寸。周一苹果公司股价首次突破500美元,创历史新高。

  北京时间2月14日22:32,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26.79点,报12,847.25点,跌幅为0.21%;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9.84点,报2,921.55点,跌幅为0.34%;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3.76点,报1,348.01点,跌幅为0.28%。

热词:

  • 美股
  • 环比
  • 低开
  • ZEW
  • 开盘
  • 零售销售
  • 苹果公司
  • 主权
  • 穆迪
  • 期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