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股指横盘整理 市场短期仍面临回调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5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参考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情人节”并未给周二的证券市场带来暖意,截至收盘,沪指报2344.77点,跌7.08点,下跌0.30%,成交663亿元;深成指报9543.78点,跌41.30点,下跌0.43%,成交640亿元。市场人士依旧认为,在乐观预期负向修正的背景下,本周市场或将出现明显调整。

  盘面上看,ST股、酒店旅游、纺织等板块上涨;保险、有色金属、钢铁、银行等板块低迷成为做空主力,地产、水泥板块早盘低迷,午后强势拉升成功翻红。

  从技术上看,华讯财经认为,周二大盘全天低位震荡,券商、地产盘中两次拉升均没有使大盘翻红。大盘日K线收一根小阴线,成交量继续萎缩,均线系统多头发散态势未改,20日均线上穿60日均线,M A C D、K D J指标均处多头区域。日线高位滞涨态势明显,2350附近的压力导致大盘逡巡不前,需要权重板块发力才能顺利突破。60分钟K线今日回调到楔形形态下轨支撑,后市如果跌破楔形形态,大盘或步入连续调整。

  中投证券认为,当前实体经济需求未能有效启动是造成企业资金面始终无法改善的主要原因。未来货币增速的变化将明显受制于政策。从目前管理层的态度来看,短期内政策面仍在稳增长和控通胀的均衡中保持相对的平静。由于短期的季节性因素消失,未来货币增速的变化将趋于缓和,但见底回升的难度依然较大。本周在乐观预期负向修正的背景下,市场或将出现明显调整。东兴证券也表示,总体上不必担忧流动性,但由流动性改善推动的1月估值修复行情面临着流动性边际效果递减的情况;同时,实体经济仍处于主动去库存的下滑态势中。市场近期可能会面临回调,但空间有限。期待“稳增长”政策利好进一步出台,从而望能给予大盘新的上升动力。

  东吴深证100指数增强型基金拟任基金经理唐祝益认为,当前是投资者长期投资配置的较佳时机,因为近期A股持续反弹并创新高,正逐渐吸引更多资金介入。他表示,当前A股市场正面临多重底部如市场估值底、政策底、资金底以及产业资本增持等多重底部的支撑,只等市场信心逐渐凝聚。

  在具体行业配置上,东兴证券则建议关注三点:在人民币升值预期下的造纸、航空等行业;受益资源价格改革的基础能源和新能源相关行业;落实非公36条背景下的铁路、金融等行业。此外,对有色板块不宜追高,逢高减仓,最好的选择是择时进入,房地产等相关行业个股也建议逢高减仓。在上周中小市值股票已超跌反弹,可见好就收。

  

热词:

  • 大盘
  • 回调
  • 股指
  • 权重板块
  • 横盘
  • 市场人士
  • 市场信心
  • 行业个股
  • 沪指
  • 短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