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盘缩量震荡 终结四连阳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5日 04: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虽然券商股一度拉升,但由于其他板块未能配合做多,导致股指始终未能翻红。截至收盘,沪指小跌7.09点,收于2344.77点,终结了此前的四连阳走势。市场成交量继续萎缩,沪市单边成交额较周一缩减超百亿元,显示出市场观望气氛日趋浓厚,今日是龙年首只大盘股中交建申购日,投资者在等待大盘做出方向性选择。

  连续缩量

  沪指收十字星

  昨日两市小幅低开,开盘后多数板块处于下跌状态,沪指一度探至10日均线附近。随后,石油、券商板块开始活跃,两市震荡回升。但由于2350点附近压力明显,大盘始终未能翻红。午后,银行、钢铁、有色等权重板块继续低迷,市场热点散乱,大盘保持低位震荡格局。值得一提的是,午后地产板块突然拉升,板块指数逆市飘红。其中,莱茵置业、重庆实业、合肥城建更是强势涨停。受此影响,两市股指跌幅也有所收窄。截至收盘,沪指小跌7.09点,收于2344.77点,两市个股出现大面积回调。

  在昨日大盘调整的同时,市场成交量也出现萎缩。沪市单边成交额较前日缩减了约114亿元,仅成交663亿元。这也是大盘连续第三个交易日出现缩量,可见市场观望气氛逐渐浓厚起来。从资金流向上看,国际贸易、交运物流、造纸印刷、汽车行业等出现一定的小规模流入,而近期主力板块,金融、有色金属、电子元件、机械行业、医药行业等出现较为集中的流出。资金从主力板块的撤出,意味着大盘调整的压力增大。

  上攻无力

  不如主动调整

  大盘经历此前四连阳后,始终没有有效摆脱2350点束缚去冲击半年线,并于昨日选择了缩量调整。对此,分析人士表示,大盘已经在2350点附近震荡了四天时间,但并没有敢于向2400点展开进攻。既然上攻无力,不如主动回调,一则顺了早已等待多时的空头的意愿,再则,给真正的主力多头一个二次加码的机会,增大多头力量,从根本上解决上攻无力的局面。如此,拿下2350点就指日可待。

  国诚投资分析师认为,目前主要的做空因素在于主要权重股的调整压力加大。继前期市场缓步向上试探压力后,成交量蓄力不够,致使调整形势日趋严峻,大盘短期震荡整理或将延续。当然从短期集结的多头力量来看,也并未有彻底放弃的表现。因此,技术上的调整在不破下档主要支撑位的前提之下,仍可以认为是健康的运行。

  本报记者 蔡云舟

热词:

  • 震荡格局
  • 大盘缩量
  • 大盘调整
  • 多头力量
  • 震荡整理
  • 沪指
  • 券商板块
  • 主力多头
  • 权重板块
  • 市股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