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三星会长李健熙遭81岁兄长起诉 被索7000亿韩元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5日 10: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新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网2月15日电 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日前,已故三星集团创始人李秉喆的长子李孟熙(81岁)向自己的弟弟现任三星电子会长李健熙(70岁)提起了7000亿韩元左右的诉讼请求。

  报道援引首尔中央地方法院消息称,李孟熙向李健熙提出了归还三星生命股票824万股(相当于7160亿韩元)和股票分红、三星电子股票20股(相当于2160万韩元)和股票分红的要求,同时他还要求三星爱宝乐园(Everland)归还爱宝乐园名义下的三星生命股票100股(相当于870万韩元)和1亿韩元股票分红。同时,李孟熙还将对三星电子进行追加诉讼,表示将在之后确认要求金额。

  据悉,李孟熙方面提出的三星电子股票继承份额暂定为57万多股(约合6156亿韩元)。李孟熙在起诉书中表示:“三星生命的股票是父亲在生前以第3人的名义进行信托并持有的财产,李会长和爱宝乐园在没有告知名义信托实事的情况下进行了名义变更,所以他们必须还我法定继承份额。”

  对此,三星相关人士表示:“本事件为民事诉讼,所以集团层面不做任何回应。据了解,继承份额问题是已经解决的案件。”三星方面认为,已故会长李秉喆1987年11月去世之后,李健熙会长继承了集团的经营权,1994年又将三星集团的母公司之一的第一制糖(现CJ)转交给了长孙李在贤,相关继承问题也告一段落。

  据了解,当时子公司的分离使得李孟熙夫人孙福男名下的三星火灾股份和三星所持有的第一制糖股份发生了股票调换并以此结束。CJ集团相关人士表示:“此次诉讼是李孟熙的个人民事诉讼行为,和CJ集团没有任何关系。从集团层面来说,我们将通过说服其撤销诉讼等办法努力使事件得到圆满解决。”

  另外,李孟熙现在正独居中国北京。他既是李秉喆会长的长子,同时也是现CJ集团会长李在贤的父亲。1965年之后,他曾担任过三星电子副会长并表现出参与经营的意愿,他还曾被选为三星集团的继承者。但在三星集团经营权的继承过程中他败给了李健熙会长,之后便不再参与对外活动,被称为“隐居的皇太子”。(中新网IT频道)

热词:

  • 三星电子
  • 李健熙
  • 李孟熙
  • 股票
  • 三星集团
  • 爱宝乐园
  • CJ
  • 中央日报
  • 分红
  • 民事诉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