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80 后袁艳光:因为坚持才能做到现在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5日 10: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学生创业网整理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大学生创业网讯

  袁艳光作为 80 后,不到 30 岁就已经在互联网领域崭露头脚,成功策划了“焦点中国网”、“华北网”、“环境中国网”、“焦点视界网”、“石家庄地产网”、“经济瞭望网”,以及担任社会重要职务。据了解,他在大学所念的专业是新闻系,期间就搞了一个《启航报》,之后又创办学校广播电台、校园社团,大学毕业后,先后在各大报社任职编辑、记者, 2009 年获得国际工商管理硕士。他最大的创业心得就是:“因为坚持了,才能做到现在!”

  记者:大学的社团经历对你以后的创业有什么帮助?

  袁艳光:因为我是一个性格比较内向的人,和女生说话都会脸红,我是学新闻的,所以必须提高自我表述的能力,为了改变这个情况,就开始号召成立校报社,校广播电台等学生社团。经过多次上台讲话,并且组织学校社团的一些事情,我的组织能力和拓展能力不断得到提高,也不再那么怯懦了,这对我今后创业起到了实质性的作用,包括我和客户洽谈合作、和员工交流心得、组织召开员工大会等,我都能做的得心应手。

  记者:你的创业动力源自于什么? 2007 年成功创办焦点中国网,这几年一直坚持策划公益性质的活动,出发点是什么?

  袁艳光:我之前在报社做记者,可能天生就有一颗不安分的心,总想自己创造一些什么事情,于 2006 年创办河北海韵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并在 2007 年创办了焦点中国网。至于说坚持策划公益性活动,我倒没觉得自己做了多少公益的事情,只是别人对我的尊敬罢了,我只是在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我也在尽最大的努力传播企业公益理念的发展思路。我给公司树立的口号就是“善行天下创新未来”,我认为,一个热衷于执行公益事业的机构,才能得到社会的认可,也才能做得更好,因为你在帮助别人的时候,也是在为机构的发展树立威望和信誉,我觉得每一个企业都应该这样做。也许我们做的一些事情不为人知,也许我们的行为让有些人觉得是在作秀或出风头,但是我们不会去理会这些,因为我们知道,只要我们做好自己就行了,不在乎别人如何议论。

  因此,更多的活动还是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认可,比如 2007 年,我们联合中国健康扶贫工程为一位截瘫新娘举办的慈善晚会,希望将军赵渭忠、著名艺人任静、付笛生、明骏女孩组合等的大力支持,让本次活动实现了大范围传播慈善理念的效果。2009 年,我们联合中华国际科学交流基金会“春雨工程”举办的大型公益晚会,谢芳张目夫妇、李双江、关牧村等也都作为演出嘉宾前来助阵。2010 年由中华环保联合会、中国华夏文化遗产基金会、世界华人联合会(总会)等联合主办,我们海韵传媒和北京御龙古今艺术剧院共同承办的“地球·唯一村庄全国大型环保公益活动”在中央电视台梅地亚中心举行启动仪式,第九届全国政协副主席王文元出席启动仪式并为活动揭牌。

热词:

  • 袁艳光
  • 视界网
  • 奋斗
  • 高价出售自己
  • 华北网
  • 主客观障碍
  • 启航报
  • 海韵
  • 工商管理硕士
  • 李双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