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股市】沪深两市低开上扬,沪指涨0.86%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5日 12: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汇通网2月15日讯沪深股市周三(2月15日)早盘低开后呈现横盘整理走势,10点22分左右主力资金开始进场,钢铁、有色金属、券商、银行、地产等权重板块相继发力带动股指震荡上升,沪指成功突破2350点后站稳5日线。各板块呈现普涨局面,沪指逼近年内新高,两市成交量将昨日明显放大。

  从今日早盘的行业跟踪情况来看。有媒体表示,目前,我国电解铝单位产品电耗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钢铁、铜冶炼、水泥等主要工业产品综合能耗指标与国外差距逐步缩小,受此影响,铝类股带动有色金属板块早盘崛起,午盘大涨2.81%,涨幅领衔沪深两市;交通运输行业今日在中远航运、怡亚通强势涨停的刺激下,多数个股飘红,午盘涨1.99%,居涨幅榜第二位;工信部正式发布《物联网“十二五”发展规划》,《规划》将超高频和微波RFID标签、智能传感器等领域明确为支持重点,并明确在九大领域开展示范工程,受此消息刺激,电子信息板块走势强劲,午盘涨1.97%,居涨幅榜第三位;此外,陶瓷行业、钢铁行业和煤炭行业等板块强于大盘;医疗器械、石油行业和食品行业等板块弱于大盘。

  今日消息面,温家宝:加大参与解决欧债问题力度;郭树清提三个如何凸显新治市观;中国交建今申购融资不超50亿;去年证券交易印花税征438亿 增速回落26%;中小银行今补缴最后一笔准备金;券商集合理财产品清盘线或大降;住建部拟扩大公积金援建保障房试点;道指涨0.03%标普跌0.09%。

  9家券商对今日大盘走势的看法:看多:1名,骑墙:5名,看空:3名,今日看多指数下降至11%。

  分析师表示,中国央行周二实施60亿元28天期正回购操作,但继续暂停央票发行。此举表明央行2月份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已经成为小概率事件。周三A股市场将迎来中国交通上网发行的日子,投资者对于龙年首单大盘股IPO依然心存忌惮,保持观望也就不难理解了。虽然股指短期上行压力开始逐步显现,但护盘资金依然活跃,地产板块尾盘走强就是例证。今日市场以有色金属为首的周期股再次走强,激活市场人气。综合看,两市股指短线可能继续强势震荡,自2132点展开的反弹行情仍有望继续向前推进,但后市仍需强有力的利好政策扶持,否则反弹的时间和空间均可能会受到压制。

  大摩投资(博客,微博)认为今日两市延续震荡行情,权重蓝筹表现稳定,中小盘题材股继续活跃,市场目前多空分歧仍比较大。对于后市我们认为只要指数调整没有跌破自2312点开始的上升通道下轨,短线中小盘题材股的活跃仍会继续。

  截止早收盘,沪指报2364.92点,涨20.15点,涨幅0.86%,成交397亿元;深成指报9677.68点,涨133.90点,涨幅1.40%,成交394亿元。

热词:

  • 沪指
  • 市股指
  • 市成交量
  • 低开
  • 券商集合
  • 强势震荡
  • 沪深股市
  • 理财产品
  • 权重板块
  • 中小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