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概念股炒作杰作:宾馆股横空出世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5日 14: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 孟录燕

  晚报讯 当市场还在猜测今年的情人节到底该以什麽为炒作对象时,以东方宾馆为代表的宾馆股横空出世,成为最意想不到的情人节概念股,东方宾馆早盘强势涨停带动整个酒店板块集体走强。据资料显示,机构专用席位买入1600多万,成为东方宾馆最大买家,股民称:主力啥都能炒,这是玩浪漫还是真狗血?

  情人节炒什么,最容易想得到的是鲜花概念。两市鲜花概念股并不多,顺鑫农业生产花卉, ST大地、东方园林、棕榈园林均是以花木和园林建设为主业,跟鲜花稍微搭点边,昨天这些个股均无太大作为。

  其次是饰品概念,分别是老凤祥、东方金钰、明牌珠宝以及一批黄金概念股,但此类商品的销售肯定不及春节假期,所以此类个股表现也平平。

  再其次就是一些牵强附会纯属搞笑性质的股票了,比如红豆股份,“红豆生南国,此物最相思”,仅取“红豆”字面意思,该股昨天全天跌1.5%。还有南宁糖业,因为 “爱情需要甜甜蜜蜜”,熊猫烟花,因为“爱若烟花般绚丽”,昨天分别涨了1.88%和2.66%,但最有浪漫色彩的 “好想你”却跌了0.33%。

  如果从字面上理解这些股票都是情人节概念股的话,还勉强算得上,网友又把中航精机、长航凤凰、中发科技这几只股票也串成了情人节概念股,中航精机是002013,是“爱你一生”的意思,长航凤凰、中发科技分别是000520和600520,是“我爱你”的意思。

  更有网友用五只股票拼出了 “情人节快乐”,分别是湘鄂情、机器人、双良节能、如家快捷和人人乐,取得是每只股票的第三个字,只是如家快捷是在美国上市的。

  在A股这个最具娱乐精神的地方,昨天的宾馆股成为情人节里最具亮点的话题。东方宾馆昨天早盘一路飙升,强势涨停。东方宾馆的上涨还带动了新都酒店、华天酒店、金陵饭店等一批酒店股的上涨。

  还有人正儿八经地分析起了情人节经济效应流程:昨晚花店忙,今早快递忙,傍晚饭店忙,夜里宾馆忙,明天中午药店忙,30天后医院忙……最佳策略:今天购买开房概念股;明天换为药店股;持有一个月后换为医疗股。如此操作,将有明显超额收益。

  对于昨天这般无厘头搞笑的情人节概念股炒作,不少网民表示如此炒作只能说A股实在太缺乏理性了,何况又是主力推波助澜。

热词:

  • 概念股
  • 宾馆股
  • 个股表现
  • 股票
  • 东方宾馆
  • 涨停
  • 情人节快乐
  • 红豆
  • 板块集体
  • 主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