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秦洪:个股表现抢眼 大涨还需补量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6日 08: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早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金百临咨询 秦洪

  昨日A股市场出现震荡中重心上移的走势。其中,上证指数在早盘一度走势低迷,但随着亚太股市的活跃以及A股有色金属股的强势,大盘节节走高,临近午盘再次成功突破下降通道压力线(2350点)。而且,成交量也迅速放大,似乎显示出新增资金正在跑步进场。看来,上证指数的中期弹升行情仍然值得期待。那么,究竟该如何看待这一走势?

  热点似乱非乱

  就昨日盘面来看,市场有一个明显的特点,那就是虽然市场大涨,但热点却显得有些凌乱。从昨日涨停板的个股来看,既有属于移动互联网概念的三五互联,也有属于移动支付概念的南天信息。除了这些新兴产业股,也有明泰铝业等有色金属股。如此的热点演变方向似乎显得有点凌乱,也似乎表明多头在“东一榔头西一斧头”乱砍一气。

  但是,笔者细细追究后发现,其实昨日多头操作行情还是有章法的——多头主要沿着两条主线展开:

  一是经济复苏主线。由于中国货币供应数据已至极限,因此,分析人士普遍预期货币供应数据已至拐点,从而意味着强周期性个股的业绩弹性将趋增强,强周期性行业面临着复苏的拐点,故玻璃、化工、有色金属及地产等相关产业股迅速在近期得到了资金的关注,尤其是地产以及地产产业链更是成为新增资金关注的焦点品种。

  二是移动互联等新的消费热点、新的经济增长引擎主线。业内人士指出,近期美股的强劲背后其实就反映出新一代互联网经济的推动力,苹果公司股价突破500美元/股就是最好的说明。而在全球化的大背景下,移动互联网对中国经济的引导作用也开始显现出来,移动支付、无线上网等细分产业迅速成为产业热点,进而推动着资金持续涌入到这些产业热点的相关品种中。

  量能东风稍欠

  结合上述盘面特征,昨日也有分析人士指出,A股在近期已经具备了一轮中级弹升行情的基础。

  第一,当前A股有“推动力”,这包括前文提及的产业引擎,不仅仅是经济的复苏,强周期性产业股的业绩提升所带来的巨大推动力,而且还在于新的经济引擎的时隐时现,推动着A股的活跃。而且,这些新的引擎产生,的确具有让A股出现新一波涨升行情的能量。

  第二,从技术上来看,A股已经突破了去年下半年的下降通道的压力线,且接近了半年线。前者说明A股已经走出去年下半年调整趋势,有望迎来新一轮的涨升行情,后者则意味着A股的中期趋势的确发生了实质性的拐点。如此来看,A股中短期的强势行情的确较为乐观。

  不过,有一点仍然需要引起部分敏感资金的关注,那就是成交量的问题。因为目前沪市的量能一直未能有效突破900亿元,这本身就说明了此波行情的主导资金仍然是存量资金。而存量资金显然是支撑不起新一轮行情的。更何况,存量资金也会因为新股发行以及大宗交易新增筹码而被消耗。所以,目前A股中级弹升行情尚欠量能东风。如果沪市的量能在近期能够突破1000亿元且能够持续有序放大,那么,就意味着新增资金在跑步进场,从而为A股带来源源不断的增量买盘,在这种情况下,A股将产生新一轮的弹升行情。

  其实,昨日盘面也显示出,A股表明看似风光无限,但在内部,也存在着一定的分歧。至少部分资金的追涨激情并不乐观。比如说,昨日沪深两市达到10%涨停板家数高达33家,但是涨幅超过5%的家数只有85家,如此的数据就显示出市场可供涨停板家族,储备的品种并不多,这也是大盘展开新一轮弹升行情的隐忧。

  综合判断,笔者认为,目前A股处于“瑕不掩瑜”的行情特征中,就是说虽然有诸多不如意,但预计A股短线仍然有望强势。周四A股仍然有望持续活跃,渐去抢夺半年线。

  关注“新引擎”

  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仍可持股。同时,适量出击新引擎个股,像新兴产业中的天源迪科、三五互联、南天信息、国民技术等品种仍可跟踪。与此同时,量能持续放大或K线形态有突破、爆发迹象的品种也可跟踪,比如说三毛派神、立讯精密、川大智胜、广电电气、积成电子等品种。

热词:

  • 个股来看
  • 个股表现
  • 立讯
  • 盘面特征
  • 存量资金
  • 推动力
  • 量能
  • 新增资金
  • 强势行情
  • 走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