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344只个股率先攻克半年线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6日 06: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早报讯 1月6日大盘触及2132点反弹以来,累计涨幅已超230点,并快速向半年线挺进。在此期间,一些股票相继活跃起来,纷纷先于大盘突破半年线压制。统计显示,截至2月15日收盘,已有344只A股成功站上半年线,成为“春江水暖鸭先知”的典型代表。

  27只股勇当反弹弄潮儿

  1月6日触及2132点反弹以来,大盘在震荡中持续上扬,累计上涨逾230点,累计涨幅达到10.16%。截至2月15日收盘,上证指数收报2366.70点,距离半年线已是咫尺之遥。在大盘震荡上扬的过程中,一些股票纷纷活跃起来,并收获了可观涨幅。

  1月6日至2月15日期间,共有1693只A股的累计涨幅超过10.16%,成功跑赢大盘。统计显示,以上跑赢大盘的股票在全部A股中占比达到72.56%。由此来看,在近期大盘反弹期间,个股活跃度提升十分明显。

  同时,1月6日以来合计有27只A股累计飙升逾50%,一举跃升为同期投资者最艳羡的股票。在这27只股票中,沪市主板、深市主板和中小板股票分别为10只、12只和5只,显示主板股票在这波反弹中勇敢地担当了弄潮儿的角色。相比之下,前期炙手可热的创业板股票则不见踪影,似乎目前市场在打造牛股的过程中已将创业板排除在外。

  在以上27只近期牛股中,罗平锌电以115.25%的累计涨幅一举夺得魁元。同时,*ST盛润A依托106.82%的累计涨幅将榜眼揽入手中,宇顺电子则凭借81.37%的累计涨幅摘得探花。

  31只“601”成员攻克半年线

  随着多数A股纷纷跑赢大盘,一些股票先于大盘发起了向半年线的冲锋。截至2月15日,已有31只“601舰队”成员成功站上了半年线。其中,既有以中国石油为代表的石化股,也有中国神华等煤炭股;既有以工商银行为代表的银行股,也有以中国平安为代表的保险股;既有以长江电力为代表的电力股,还有以大秦铁路为代表的铁路股。

  这些超级大象打头阵,在很大程度上鼓舞了主板股票向半年线发起冲锋的热情。统计显示,目前成功突破半年线压制的主板股票的数量高达224只,已相当可观。另外,如果再加上中小板和创业板股票,那么目前成功站上半年线的股票数量则攀升至344只,在全部A股的占比为14.75%。换句话说,目前每7只个股中就有1只成功站上了半年线。

  此外,纵观全部A股,可以发现目前股价超出半年线10%、超出0-10%的股票数量分别为73只和271只,占比分别为3.13%和11.62%。与此形成对照的是,目前股价距离半年线差10%以上、差0-10%的股票数量仍然高达1035只和953只,占比为44.38%和40.87%。

  就以上数据来看,虽然目前突破半年线压制的股票的绝对数量相当可观,但相对占比则仍显得比较可怜,因为目前还有超过85%的A股依然在半年线下方苦苦挣扎。因此,目前站上半年线的股票只能称作先锋队,而远非主力军。从这个角度来看,A股整体要想越过半年线,可能还会面临一定的阻力。要想有效消化所面临的阻力,则有待新的利好消息刺激。

  据《中国证券报》

热词:

  • 个股活跃
  • 线压制
  • 宇顺
  • A股
  • 大盘反弹
  • 累计涨幅
  • 保险股
  • 大盘震荡
  • 石化股
  • 主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