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开盘:两市小幅低开 沪指微跌0.12%报2363点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6日 09: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和讯股票消息 今日早盘两市小幅低开,沪指开盘报2363.90点,跌0.12%,深指报9647.15点,跌0.27%。

  板块方面,印刷、传媒行业涨幅居首,昨日强势的水上运输、船舶制作今日有所回调。

  个股方面,两市仅川润股份一家涨停。四只新股均上涨,N朗玛涨69.79%,报38.10元,N容科涨53.47%,报17.05元,N东方涨14.39%,报15.10元,N利德曼涨23.08%,报16元。

  申银万国认为,市场情绪走高,反弹有望延续,但上方阻力仍不小。本周市场在经济和金融数据差于预期、芜湖新政试探失败等多重利空因素的笼罩下仍然维持强势震荡,并再创新高,实属不易,显示市场做多意愿浓厚,信心提升。当然,近期也不乏利多因素,一方面外围欧债形势在好转,欧美经济数据屡超预期,量化宽松箭在弦上;另一方面尽管房地产调控方向不变,但其他国内政策“微调”预期仍然较强,特别是近期对于银行资本充足、贷存比监管放松的传闻、地方融资平台展期的报道等,缓解了之前市场的悲观情绪。

  华创证券称,中期看,四季度经济快速下滑后的修复为一季度市场反弹提供了一定催化剂,同时,将逐渐迎来经济阶段性谷底以及随后相对疲弱的复苏。此种背景下,市场呈现典型的谷底区域的阶段性反弹特征。同时从货币角度来看,短期货币改善主要是技术层面。从各种货币扩张条件来看,一季度货币依然存在微幅改善的趋势。但是从货币增长的内生和外生因素分别来看,支持货币持续改善的条件并不具备。行业机会方面,早周期的汽车、电子、家电以及部分弹性较好的周期性行业如煤炭,可以作为反弹备选品种。

  长城证券认为,欧债危机虽然大致有方法解决,但是3月份才是目前几大债务国的还债高峰,是否会违约需要进一步确认;随着两会开幕,政治格局也会逐步明朗,市场也在等待政策面的新意。因此该机构对于中期依然看多,板块还是以估值修复的低估值板块为主,主要包括有地产、煤炭、汽车、家电等。

热词:

  • 沪指
  • 低开
  • 强势震荡
  • 开盘报
  • 个股方面
  • 微幅
  • 板块
  • 微调
  • 煤炭
  • 涨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