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成都土地市场指数发布 今年商业用地将持续火热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6日 10: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西都市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华西消费指数作为西部首个由主流媒体推出的消费指数,覆盖面最广、权威性最高、影响力最大,并且一直受到广大消费者和行业精英的赞赏和期待。今天,3个房地产指数之中最受关注的成都土地市场指数正式发布,华西消费指数迎来了它正式启动以后的第一个高潮。

  昨日,组委会透露,成都土地市场指数将对2011年成都土地市场的成交量、成交价格、成交区域等进行数据分析和解读,拨开2012年成都土地市场的迷雾,明确2012年成都房地产市场的方向,提振2012年成都房地产市场的信心。

  成交量

  2011:土地成交量下降

  2012:土地价格将趋于合理

  2011年,纵然刚需依然强劲,但由于中央强力持续的宏观调控,市场观望情绪逐渐蔓延,导致全年成交量环比下降56.05%,成交总价环比下降51.16%,成交幅数环比下降52.32%。这一年,各大房企执行的都是积极卖楼、谨慎拿地的策略。

  从长远看,土地成交量的下降对于房地产市场却是一个好消息。尽管2011年成都土地市场成交均价小涨20万元/亩,但是涨幅远低于2010年。专家介绍,今年成都土地放量不会削弱,成交价格或出现小幅回落,2012年,成都土地价格将趋于合理,开发商的成本压力将有所减弱。

  区域

  2011:三环内土地备受青睐

  2012:城北将成为热点区域

  虽然2011年土地市场的成交总量大幅下降,但三环内土地的降幅要低于三环外土地的降幅,其占比不降反升,由2011年的6.08%上升至2012年的7.64%。

  去年开发商奉行谨慎拿地的策略,因此附加值更高的主城区土地备受青睐。不过专家告诉记者,成都土地市场成交量最大的区域依旧是三环以外区域,这是由于城市向外扩展时,大量市场土地会供应于城市新的区域。

  专家综合分析指出,由于城东和城西的开发逐渐完成,成都土地市场的重心将往城北转移。随着小商铺的逐渐迁出、火车北站的扩能改造、城市基础设施的加强建设,城北的居住环境将得到全面改善,其土地附加值也将大幅上升。更重要的是,随着成都市“北改”的全面启动,城北将有大片土地被整理出来,其土地供应将得到有力的保障。

  热点

  2011:商业用地寒冬逆市疯狂

  2012:商业用地将持续火热

  2011年,土地市场经历了一个寒冬,但是商业用地却逆市疯狂。在土地成交总量同比大幅下滑情况下,商业用地成交量却同比增长33.57%。在业界内,这一年被称为“商进住退”的一年。

  “不难看出,自2011年以来,品牌开发商布局商业地产势不可挡。”专家说。2012年,在住宅市场前景并不十分明朗的情况下,商业地产将成为各大开发商开疆拓土的重中之重,商业用地市场复制2011年的辉煌甚至超过2011年将不成问题。

  在各大房企之中,除了早就把商业地产放在战略首位的万达之外,万科、中海、保利和龙湖等之前以住宅开发为主的大型房企也加入到商业地产市场的争夺中来。

  在这样的局势下,本地龙头房企也不甘寂寞,成都置信和蓝光地产早在2011年就推出了自己的商业地产战略,我们有理由期待2012年成都商业用地市场将掀起一股新的热潮。

热词:

  • 土地市场
  • 商业用地
  • 商业地产
  • 土地价格
  • 成都房地产
  • 土地供应
  • 开发商
  • 房企
  • 房地产指数
  • 三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