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工商总局"18条"支持上海创新转型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6日 14: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民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天上午,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上海市人民政府在沪召开政策发布会,发布了《国家工商总局关于支持上海“十二五”时期创新驱动、转型发展的意见》。国家工商总局党组书记、局长周伯华,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出席并讲话,上海市副市长姜平出席发布会。

  《意见》比较系统地提出了支持上海经济社会发展的18条政策措施。这18个方面的支持措施分别为——

  1.支持上海加强金融市场体系建设;2.支持上海加快完善现代航运服务体系;3.支持上海基本形成国际贸易中心核心功能;4.建立与上海国际经济中心建设相适应的现代企业登记注册体系;5.支持上海共享国家工商总局数据信息;6.支持上海调整优化产业结构;7.支持上海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8.支持上海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9.支持上海企业兼并重组;10.大力支持上海浦东率先深化改革开放,深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增强市场资源配置能力;11.支持上海利用外资内涵式发展;12.支持上海的国家重点功能区和重点项目建设,加大功能性政策突破力度;13.支持上海深化文化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加快建设充满魅力的国际文化大都市;14.支持上海实施商标战略;15.支持上海完善信用分类监管体制机制;16.支持上海开展市场监管执法创新;17.支持上海积极促进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不断完善消费者权益保护机制;18.支持上海推动城乡一体化发展。

  周伯华说,《意见》是工商总局根据上海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结合工商行政管理职能实际,制定出台的一个服务区域经济协调发展的政策性文件。上海工商系统在上海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要及时制定操作细则,尽快使支持意见从政策层面落实到操作层面,惠顾到各类市场主体。要充分发挥支持政策的效能、业务指导的效能,不断扩大支持政策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应。

  韩正代表上海市委、市政府,对国家工商总局长期以来给予上海改革发展的指导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近年来,国家工商总局相继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支持上海加快推进“四个率先”、加快建设“四个中心”。特别是上海世博会的筹办和举办得到了国家工商总局的大力支持。

  韩正说,创新驱动、转型发展是上海在更高起点上推动科学发展的必由之路。上海要加快形成以服务经济为主导的产业结构,保持经济平稳健康持续增长,围绕国家战略,进一步服务国家战略,提升辐射功能。这次国家工商总局出台的支持上海经济社会发展的18条政策措施,在不少领域给予上海先行先试权。上海将以政策出台为契机,狠抓落实,一是制定实施细则,明确推进举措和时间进度;二是建立健全工作责任制,推动各项政策落实;三是加强政策跟踪和督促检查,确保每项政策取得实效。

热词:

  • 转型发展
  • 上海工商
  • 上海经济
  • 意见
  • 上海国际
  • 支持政策
  • 上海世博会
  • 周伯华
  • 改革发展
  • 现代服务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