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收评:蓝筹“推销员”出师不利 沪指收跌0.42%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6日 15: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21世纪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1世纪网

  在“深化改革”中高调亮相,呼吁“穷人不宜炒股”,秉承“三个如何”新治市观,并发出“IPO不审行不行”惊人之问的证监会主席郭树清履新尚不足四个月,但一直是市场焦点,近日再现出人意料之举,一夜之间由“改革者”转型为“推销员”。

  中国上市公司协会成立大会上,郭主席指出,目前沪深300等蓝筹股的静态市盈率不足13倍,动态市盈率为11.2倍,显示出罕见的投资价值。此举似乎在为市场指明方向,令投资者目光齐齐转向蓝筹股。

  然而,今日盘面上蓝筹却集体“沉默”。沪深两市小幅低开,有色金属、煤炭、金融、地产等权重板块走弱,早间冲高至昨日高点位置后震荡回落,午后股指震荡加大。目前沪指靠近半年线,面临较大压力,前期活跃板块纷纷“熄火”,成交量小幅萎缩。

  截至收盘,沪指报2356.86点,跌9.84点,跌幅为0.42%,成交837.6亿;深成指报9622.83点,跌50.61点,跌幅为0.52%,成交815.3亿。

  传媒、电子信息等题材股活跃,而大盘股却拖了后腿,沪深300指数收跌0.53%。有市场人士认为,高层口水利好,虽然仅仅是嘴巴讲讲,但确实会吸引部分场外资金入市。实际上,今日ST股不佳的表现或许已经从侧面反映出市场投资偏好的转变。

  今日两市的亮点在于一直稳居涨幅榜首的四只新股,朗玛信息大涨82.53%,荣科科技涨57.70%,利德曼涨27.00%,东风股份涨20.98%,这从一定程度上反映出当前行情回暖,但是,四新股集体上市也给市场资金面带一定的压力。值得注意的是,朗玛信息的券商预测平均价为31.52元,目前该股40.96元的价格已经远远超出预期。

  消息面上,国务院发布《关于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的意见》,明确提出水资源开发利用控制、用水效率控制和水功能区限制纳污“三条红线”的主要目标。供水供气板块午后逆势翻红,收盘整体涨幅达1.41%。

  此外,《国家“十二五”时期文化改革发展规划纲要》发布,提出要推动文化产业跨越式发展,该消息一度支撑传媒娱乐板块上扬。(21世纪网 陆怡菲)

热词:

  • 沪指
  • 沪深
  • 权重板块
  • 熄火
  • 改革者
  • 深化改革
  • 收盘
  • 朗玛
  • ST股
  • 资金入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