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三星爆发兄弟争遗产风波 兄告弟索赔7100亿韩元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6日 15: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有韩国媒体曾调侃说,韩国人一生都无法避免三件事:死亡、税收和三星。怎么还有三星呢?因为,三星集团是韩国规模最大、最有影响力的企业,2012年三星集团的营业额就达到2200亿美元,而三星主席也是目前的韩国首富,身家有79亿美元(约合人民币498亿元)。但就是这个被称作“富可敌国”的家族企业,近日爆发了兄弟争遗产风波,成为韩国民众茶余饭后的话题。

  韩国媒体于本周初报道,韩国三星集团创始人,已故总裁李秉喆的长子李孟熙向法院提出诉讼状告自己的弟弟,现三星电子总裁李健熙私吞家父的遗产,提出了约7100多亿韩元(折合美元约为6.3亿美元)的赔偿。

  按照三星集团家的长子李孟熙的主张说,父亲李秉喆生前以他人的名义信托了部分财产,而李健熙在未通知其他继承人的情况下私自将遗产变更到个人名下,李孟熙据此起诉李健熙要求索赔相当于继承份额的股份,也就是三星的人寿保险公司——三星生命824万股和三行电子的股票,在此基础上还要求索赔一亿韩元的损失。

  李孟熙在起诉书当中说,三星生命的股票是其父亲在生前以第三者的名义进行信托的财产,但是李健熙和爱宝乐园在没有告知名义信托是谁的情况下进行了名义变更,因此要求他们必须偿还属于自己的那部分法定继承份额。

  此外李孟熙所拥有的三星电子应有的继承股份按照目前的价值换算,约达57万股,据此要索赔涉及金额将突破两万亿韩元,折合美元约为18亿美元,堪称是个天文数字。

  对此李健熙为主帅的三星集团表示,此为民事诉讼,所以集团层面不会做任何的回应,并表示前总裁李秉喆过世已经有25年了,超过了李孟熙申请继承权的法定十年的实限。

  李孟熙方面表示因为去年6月份才收到有关委托财产事宜的关于继承财产分割的诏书之后,才知道自己继承权遭到了侵犯,所以仍有权重新申请遗产继承权。按照李秉喆去世的时候韩国民法的规定说,继承权的纠纷起诉的期限是三年,自继承人知道其权利被侵犯之日算起。但是自继承开始之日,也就是说被继承人死亡的时候起如果超过10年就不得再提起诉讼了。

  对此韩国多数法律界人士认为李秉喆过世已经有25年了,期间未提出遗产继承权的李孟熙已经丧失了重新申请的权利。

  据悉81岁高龄的李孟熙现在居住在中国的北京,他既是李秉喆的长子,同时现CJ集团总裁李在贤的父亲,1965年之后他曾担任过三星电子的副总裁还曾被选为三星集团的继承人,但是因为后来失去父亲的信赖,最后由三子李健熙获得了三星集团的经营权。

  三星可谓韩国经济的一个顶梁柱,说它左右着韩国经济的命脉也不算是言过其实,多年来和现代集团等其他企业相比,三星兄弟姐妹之间的纠纷并不多,因此给人一种十分和睦的印象。

  韩国业界也认为,此次上诉纯属三星兄弟之间的感情纠纷上升到了遗产纠纷,因此非常有望得到合理的解决,不会对包括三星电子在内的三星整个集团的事业带来什么样的影响,同时对三星手机等产品在海外的生产与销售也不会造成什么样的大的影响,但是给多年来三星在民众当中兄弟和睦经营的形象带来了污点,这是确信无疑的。

热词:

  • 三星集团
  • 李孟熙
  • 三星电子
  • CJ
  • 三星手机
  • 索赔
  • 遗产
  • 主帅
  • 爱宝乐园
  • 继承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