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龙头房企一月业绩惨遭腰斩拿地金额剧降近九成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6日 16: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羊城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众多龙头房企近日陆续发布2012年首月销售数据尽显“开局不妙”:16家标杆房企1月份销售业绩总额不足300亿元,不及去年同期663.6亿元销售金额的一半,整体业绩惨遭腰斩。与此同时,标杆房企看淡2012年,除了下调今年销售目标,还直接反映在土地市场上,1月购地金额同比大降近九成。 

  10家房企业绩锐减五成

  统计显示,16家标杆房企1月销售业绩总额不足300亿元,尚不及2011年1月份663.6亿元销售金额的一半,整体业绩惨遭“腰斩”。其中,销售业绩下调幅度超过50%的房企达到了10家,仅佳兆业与融创中国2家实现了微幅增长。

  行业龙头万科首月实现销售面积119万平方米,销售金额122亿元,同比分别下降28.1%和39.3%。

  2月8日,龙湖地产公布,1月销售金额11.8亿元,环比2011年12月下降55.5%。

  保利地产公布的1月份的销售情况更为冷清,签约面积和签约金额更是同比大降七成,1月份仅实现签约面积12.50万平方米,大幅下降74.69%,实现签约金额15.11亿元,同比萎缩了69.35%,销售面积和销售额同比降幅均创2008年来新低。 

  SOHO中国今年1月的销售额仅为7000多万元。在过去的一年,SOHO中国销售额为109亿元。

  普遍下调销售目标

  与此同时,巨大的库存量也加剧了开发商的压力。统计显示,截至2012年1月底,11个典型城市库存总量为73万套,同比增加26万套,涨幅达55%。

  在芜湖试水调整调控政策被拒后,业内普遍预计今年楼市调控的政策依然维持较大的力度。从众多上市地产公司纷纷调低或与上年持平的2012年全年销售目标不难看出其对今年楼市的悲观判断。

  绿城中国公司发布的业绩快报显示,其2012年业绩目标可能将是400多亿元。绿城2011年的销售目标是550亿元,实际完成353亿元。

  2月2日,中海地产主席孔庆平表示,中海今年将维持往年的目标,主要的销售指标、开工指标等都和往年持平。

  在2011年12月销售情况暨高管交流电话会议纪要上,保利表示,2012年的销售目标还是争取要有增长,但难度挺大。

  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日前对外宣布,2012年SOHO中国年度销售目标为230亿元,但高盛与瑞银这两家国际投行则分别预测SOHO中国2012年销售额分别仅为117亿元与166亿元,同时瑞银还将SOHO中国股票评级由之前的“买入”下调至“中性”。

  值得一提的是,标杆房企看淡2012年销售行情,除了下调今年销售目标,还直接反映在土地市场上。数据显示,1月份,购地金额环比和同比分别大幅下降59%和88%。目前,仅有保利、万科和招商3家房地产开发商共花费38亿元,补充4宗土地储备。保利和万科均选择开发难度较小的城中村改造项目,其中,保利在武汉拿下的城中村项目还准备引入合作方共同开发。 (赵燕华、刘闻妍)

热词:

  • 房企
  • 业绩快报
  • 腰斩
  • 保利地产
  • 佳兆业
  • 销售目标
  • SOHO
  • 业绩目标
  • 2012年
  • 万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