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MasterForex:欧盟对希腊的耐心不足 非美走低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6日 1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非美货币继续走低,因为市场缺乏有利非美货币的消息,昨天早间,国际评级机构穆迪下调了欧元区六国(意大利、葡萄牙、马耳他、斯洛伐克、斯洛文尼亚和西班牙)的信用评级,并同时调整奥地利、法国以及英国的评级前景至负面观察名单。有意思的是,同一天,另外两大评级机构——标普和惠誉共下调了19家西班牙银行评级,下调原因是政府对银行的支持可能下降。市场普遍认为欧元区当前正在进行的财政紧缩和经济改革仍存在诸多不确定性,且应对欧债危机所需的救助资源能否及时到位缺乏保障,欧洲不断恶化的宏观经济前景可能会影响一些欧元区成员国的财政紧缩和经济改革。从而后市非美货币可能继续受到压制。

  另外欧元区取消周三财长会议希腊未来再添迷离,欧元区财长周二取消了原定于周三就希腊新的国际救援计划举行特别面对面会议的计划,称该国政党领袖没能给出其要求的改革承诺。欧元集团主席容克上周曾表示,将在2月15日再次举行欧元区财长会议。如果一切按计划进行,此次会议将会批准希腊救援方案,并帮助其避免在下个月遭遇破产。然而容克周二却改变态度称,在2月20日的常规会议召开前,各国财长只会通过电话沟通。这显示欧盟对希腊的耐心已濒临崩溃。

  今天市场可能会缺乏必要的数据支持,非美货币或继续盘整为主,日内数据上投资者关注法国、德国、欧元区的GDP数据。

  美元指数:

  昨天晚间美国公布数据整体不佳,美国1月零售销售月率上升0.4%,市场此前预期上升0.7%,增幅不及预期,其中汽车销售疲软,暗示消费者对于经济的看法仍旧谨慎,整体上说美元的走势数据其实并不支持,技术面上看美元有继续走强的动力,MACD指标金叉出现,暗示上扬的行情可能才刚刚开始,操作上投资者关注79.80一线压制,另外早盘关注79.20支撑,寻机做多为主。

  欧元/美元:

  昨天际评级机构穆迪周三调降欧洲六国的评级的消极影响犹存,而该机构的这一举措加剧了市场对于欧债问题的恐慌情绪,令欧元承压。此外,目前希腊的援助问题依然悬而未决,而计划在今日召开的欧元区财长会议也被取消,这令市场对于对于希腊可能出现违约的担忧再次升温,短线上看欧元暂时企稳在60日均线附近,但是反弹缺乏必要的支持,恐在1.3170附近继续受压回落。

  英镑/美元:

  昨日,,穆迪将英国评级列入负观,致使英镑遭到重击,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1月CPI较上年同期增幅降至3.6%,可能使英央行更易采取更多量化宽松政策,短线上投资者需要关注英国的就业情况,技术面上英镑暂时支持在1.5640,上方阻力在1.5760一线,建议高抛低吸操作。

热词:

  • 希腊
  • 日内数据
  • 欧元区财长
  • 投资者
  • 欧盟
  • 穆迪
  • 英镑
  • 容克
  • 六国
  • 评级机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