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联想投资正式更名君联资本 首只基金回报超七倍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6日 22: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16日讯 (记者康博) 2月16日下午,联想投资在北京国贸大酒店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即日起联想投资的中文名称将更名为君联资本,其英文名称“Legend Capital”仍将延用。在随后的“与君同道联想未来——联想投资更名仪式暨答谢晚宴”上,来自政府、行业及媒体的各方合作伙伴莅临现场,共同见证了“联想投资—君联资本”发展历程上这一具有历史意义的时刻,并对君联资本表达了美好的祝愿。

联想投资正式更名君联资本

  发布会上,联想控股常务副总裁、君联资本总裁朱立南先生表示:“君联资本,脱胎于联想,‘联想投资’这个名字,不仅帮助我们迈出了投资行业的第一步,也使我们有了这十年的积淀。对于此次更名为君联资本的目的,朱立南解释,更多的是为了区分联想控股和联想集团,避免投资公司与母公司在名称上的混淆。

  面对未来的发展,朱立南表示,君联资本将在四个方面持续提升能力:“首先,是在总结规律的基础上、勇于创新,强化前瞻性思维能力;第二,是在与企业家们的合作中,以价值认同为前提,以互相信任为基础,相互支持,“同理同心”;第三,是“专注价值”,坚持“事为先、人为重”的投资方法论,并通过君联积极主动的增值服务,帮助所投资的企业实现真正的价值;最后,君联资本始终会把投资当成事业来做,会坚持把学习作为我们的生活方式,坚持长期行为,注意内在的积累,追求持续发展,真正做到厚积薄发。”

  联想控股董事长、总裁,君联资本董事长柳传志先生也在会上对君联资本给予了厚望。柳传志表示,“联想投资改名为君联资本,君联资本的这些年轻人是把投资当作事业来做的。因此他们更注重信誉、注重战略,特别注重人才的培养。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君联资本一定会在世界范围内成为一家有影响力的投资公司。”

  据悉,君联资本的前身——联想投资成立于2001年4月,是联想控股旗下专业从事风险投资与成长期投资的基金管理公司。重点关注中国的创新与成长机会,聚焦于TMT、医疗健康、清洁技术、先进制造、消费品、现代服务等六大领域。目前,君联资本在管五支美元基金、两支人民币基金,基金总规模超过130亿元人民币,其最早成立的第一只基金目前已经结束运营,而据联想投资董事总经理、首席财务官王能光先生介绍,这只基金的回报水平已经超过了七倍。

  

热词:

  • 联想投资
  • 资本
  • 联想控股
  • 基金管理公司
  • 基金回报
  • 柳传志
  • 清洁技术
  • TMT
  • Legend
  • 前瞻性思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