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套利资金离场 银华鑫瑞连续跌停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7日 0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云南信息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由于套利资金运作,近日疯涨的分级基金周三开始大跌,其中5个交易日累计涨幅高达46%的银华鑫瑞,周三以1.417元/份的价格跌停报收。昨日,银华鑫瑞开盘再次跌停,虽然涨停板盘中被打开,但依然暴跌7.90%。

  2月8日至2月14日5个交易日中,银华鑫瑞场内交易价格涨幅45.88%,如此强劲的走势堪比任何股票的上涨势头。

  投资者追捧银华资源有以下两个方面原因,一是标的指数的高弹性特征。对于未来资源类股票的较强预期也是投资者看好银华鑫瑞的原因之一。

  而在2月8日至14日,银华鑫瑞累计涨幅高达46%、银华瑞祥累计涨幅高达30.57%、长盛同瑞B的累计涨幅则为26.21%、泰达进取的累计涨幅为25.79%。不过,连续暴涨之后,银华鑫瑞场内交易价格开始理性回归。本周三,银华鑫瑞大跌9.97%,止住了连续上涨的势头。昨日,暴跌7.90%,价格收在1.305元。本周三,银华鑫瑞全天大部分时间都躺在跌停板上,但银华鑫瑞成交量创出天量。昨日,银华鑫瑞成交额更是达到7048万元,环比暴增68%。

  业内人士指出,不合理的溢价水平显然是引发资金套利的主要原因。统计显示,截至本周二,银华金瑞和银华鑫瑞整体溢价24.79%,银华瑞吉和银华瑞祥整体溢价21.57%,同瑞A和同瑞B整体溢价15.87%,在存在份额配对转换机制的情况下,这样的高溢价充满了非理性。

  此次套利的方式是购入母基金,然后拆分,并在交易所场内交易。拆分后,子基金的份额会增加。

  值得一提的是,有机构可能参与这次套利。本周三, 银华鑫瑞买入量最大的五个席位全部来自券商营业部席位,而卖出的前五大席位中有两个机构专用席位现身,分别卖出181万元和146万元。

  除卖出银华鑫瑞和银华金瑞外,机构还在当日卖出同瑞A、同瑞B和银华瑞祥等近期热门品种,某机构专用席位卖出同瑞B达395万元,占该基金当日成交量的48.7%,另一机构席位则卖出近64万元。

热词:

  • 华鑫
  • 标的指数
  • 机构席位
  • 银华
  • 资金运作
  • 累计涨幅
  • 场内交易
  • 子基金
  • 投资者
  • 暴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