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金瑞科技预亏1亿拟定增筹资4亿 大股东自掏5000万捧场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7日 0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桃江锰矿由于连年亏损破产,被金瑞科技全资子公司购入,该矿山准备与达产期为3年

  金瑞科技今日发布公告,称拟向长沙矿冶研究院在内的10名投资者,以不低于11.48元/股的价格非公开发行不超过3528万股。此次募资总额不超过4.05亿元,扣除相关发行费用后,其中约2.8亿元将用于金丰锰业年产3万吨电解锰技改扩产项目(以下简称金丰锰业),另外逾1亿元资金用来投入收购桃江锰矿及其技改扩建项目(以下简称桃江锰矿)。

  大智慧显示,2月16日,金瑞科技股价收于14.35元,上涨6.93%。

  大股东5000万现金捧场

  金瑞科技称,此次定增价格按基准日2月17日之前的二十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均价的90%,即发行价格不低于11.48元/股,而定增的总量则不超过3528万股。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定增方案同时披露,控股股东长沙矿冶院拟以5000万人民币现金认购股票,且长沙矿冶研究院所认购股份,自发行结束之日起三十六个月内不得转让。

  对于拟募集的资金4.05亿元,金瑞科技打算投入两项项目,分别为金丰锰业年产3万吨电解锰技改扩产项目及收购桃江锰矿及其技改扩建项目。

  其中,金丰锰业为金瑞科技全资子公司,至2011年末,其总资产约为2.37亿元,营业收入约1.6亿元,但净利润仅约589万元。金丰锰业主要生产电解金属锰,现有两条电解金属锰生产线,年产电解金属锰1万吨,分别于2004年1月和2004年10月建成投产,同时配备碳酸锰矿粉辅助生产系统。2008年12月,金瑞科技收购金丰锰业后,投资1580万元,对原生产线、尾矿库及环保设施进行了改造和完善。

  如果定增成功资金顺利到位,金丰锰业有望实现年产电解金属锰4万吨,此项目预计2012年8月底进入生产调试阶段。

  而桃江锰矿由于连年亏损破产,被全资子公司金瑞锰业购入,价格为2735.03万元。矿山服务年限约28年,其中矿山准备与达产期3年。

  借产业整合机会圈地

  金瑞科技主营业务为电子基础材料和电源材料等,其中电解锰和四氧化三锰的销售收入超过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的60%,是公司长期以来的主导产品和主要利润来源。

  而近年来,随着电解锰行业准入制度的实行和国家产业政策导向明确了淘汰电解锰落后产能和产业整合的要求,目前在电解金属锰行业内已形成了新企业需按照行业准入条件进入、已经进入的企业需要按照行业准入条件进行改造的格局。

  国家政策鼓励优势企业做大做强的同时,淘汰落后产能从而提升产业集中度,而金瑞科技选择此时披露定增预案并投资上述项目,显然是打算借产业整合机会跑马圈地。

  不过,此前的1月14日,金瑞科技发布业绩预告,称2011年度业绩出现亏损,预计亏损额为8000万元到9000万元之间。对于亏损的原因,公司解释是因产业结构调整,拟以超硬材料和磁芯两行业中逐步退出,对公司低效资产进行处置,计提大额资产减值准备,导致大额度亏损出现。

  

热词:

  • 金瑞科技
  • 大股东
  • 锰业
  • 大智慧
  • 电解金属锰
  • 桃江
  • 电解锰
  • 矿山
  • 技改扩产
  • 2004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