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去联想化联想投资更名为君联资本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7日 08: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每经记者 赵春燕 发自北京

  昨日(2月16日),联想投资宣布,正式更名为君联资本。对此,君联资本(原联想投资)总裁朱立南表示,“更名的目的首先是为区分联想控股和联想集团,经过11年的发展,公司将进一步明确作为一个专业投资公司的品牌。”

  资料显示,联想投资成立于2001年4月,是联想控股旗下专业从事风险投资与成长期投资的基金管理公司,改名后和联想控股的关系不变。

  目前,君联资本在管五只美元基金、两只人民币基金,基金总规模超过130亿元人民币,已投资一百四十余家企业,创造年营业收入逾600亿元人民币。截至2011年12月,联想投资注资企业超过130家。

  朱立南表示:“君联资本,脱胎于联想,‘联想投资’这个名字,帮助我们迈出了投资行业的第一步,也使我们有了这十年的积淀。”

  联想控股董事长、君联资本董事长柳传志表示,“君联资本的这些年轻人,是把投资当作事业来做的。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君联资本一定会成为在世界范围内有影响力的一家投资公司。”

  好投网创始人、总裁户才和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联想投资的资源和品牌做到一定规模了,其影响力、品牌和团队也比较完善了,现在想脱离这个平台或者说同其保持一定的距离,按照创投行业的规律来做,是一个比较正常的选择。”

  据户才和分析,联想投资选择现在进行“去联想化”的更名条件已经成熟。联想投资目前经过11年的发展已经在LP资源、管理团队以及资金获取等方面发展较为成熟,已经具备了 “去联想化”的条件。“但是去掉联想两个字之后,对于发展的影响目前还不好评论。”

  在创投行业,与联想投资类似的更名还包括IDG资本等。据悉,除可以做专注投资的品牌外,为更好地区分各个“联想”企业也是联想投资更名的原因之一。联想集团和联想投资同为联想控股成员企业,而在联想控股旗下,除联想控股有自己的投资部门外,联想投资、弘毅资本等也同做投资业务。

热词:

  • 联想投资
  • 联想
  • 联想控股
  • 资本
  • LP
  • 投资业务
  • 每日经济新闻
  • 基金管理公司
  • 联想集团
  • 管理团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