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龙年基金打新浮盈近亿元 债基回归主业无心博弈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7日 09: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农历年前新股频频破发的魔咒似乎被爆竹声吓退,龙年上市的7只IPO新股无一破发,截至昨日已给中签基金带来了9911万元的浮盈。面对近亿元的战果,多数基金归咎于市场转暖,不过,由于此前打新被套的伤口未愈,债基经理更愿审慎为之。

  新股“争气”赚回近亿元

  昨日3只创业板和1只主板股票上市,虽然大盘表现平平,但四只新股表现给力,涨幅均在20%以上。其中创业板股票朗玛信息更是以82.53%的首日涨幅令市场为之一振。

  据统计,昨日四只新股中,基金仅在东风股份、利德曼和朗玛信息等3只新股中有所斩获,荣科科技并无基金网下配售。但其中朗玛信息发行价22.44元,昨日收盘却被炒至40.96元,给中签的三只基金包括宝盈资源优选、宝盈鸿利和中邮核心成长[0.50-0.16%]分别带来1240.84万元的打新浮盈。

  另外据统计,在龙年市场的提振下,1月23日以后所有上市的6只新股首日均收在发行价之上。截至2月16日,网下获配的所有21只(次)基金已经暂获9911万元的打新收益。

  而根据上证报资讯统计,按照昨日收盘价计算,今年元旦以来打新基金共计收获浮盈7948万元,其中1月1日至1月22日(农历年前)打新共计浮亏达1963万元。

  基金经理态度谨慎

  年内新股发行面临了诸多拷问,而市场人士分析,市场近期的回暖使得年后新股网下申购再度变得有利可图。然而,偏股型基金的意愿似乎强过传统的打新主力——债券基金。

  从2月份以来上市的6只新股中签情况看,21只(次)基金中有13只(次)为偏股型基金,其余8只为债券型基金;其中,华夏平稳增长和中邮核心成长两只基金中签两次。而由于在华录百纳和昨日的朗玛信息上“手气”均不错,中邮核心成长这只基金2月以来光是打新收益就近2000万元。

  但是,对于日渐转暖的行情,债券基金经理却仍不为所动。北京一位债券基金经理告诉记者,“市场与个股毕竟不能混为一谈,对于有锁定期的机构投资者而言,创业板股票打新有较大博弈性质,我们谨慎参与,甚至很少参与”。

  另外一位基金经理则坦言,债券市场虽然近期走势偏弱,但信用债仍是较好的配置对象,中小公司累积品牌效应并不容易,不希望在打新上轻易博弈。(来源:上海证券报)

  

热词:

  • 新基金
  • 基金经理
  • 破发
  • 新股网
  • 债券基金
  • 债券型基金
  • 博弈
  • 主业
  • 朗玛
  • 中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