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长城中小板指基谨慎上市 成立半月仍零仓位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7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2月16日),长城基金旗下的长城久兆中小板300指数分级基金发布上市公告书。自1月底成立以来,半个多月的时间都保持着零仓位,显示出较为谨慎的建仓策略。

  尽管近几个交易日中小板表现得较为活跃。但在基金眼中,中小板和创业板的整体估值仍然偏高。最终成长股的估值将向蓝筹股靠近。

  新基金半月仍零仓位

  长城久兆中小板300分级基金成为龙年以来成立的首只分级基金,即将于2月21日登陆深交所。

  昨日,其发布的上市公告书显示,成立于1月末的长城久兆分级基金,在过去半个月时间里,仍然坚守零仓位。截至2月14日,长城久兆的基金份额净值为1.001元,久兆稳健的基金份额参考净值为1.003元,久兆积极的基金份额参考净值为1元。

  相比而言,平安大华深证300、泰达宏利中证500等成立相对较早的指数型基金,目前净值的变化和跟踪指数的相差已不大,说明建仓基本完毕。

  长城久兆中小板基金采取了谨慎的建仓策略,显示出对中小板指数后市依然采取观望态度,不过这并不影响中小板和创业板基金的发行。

  2012年以来,基金公司开始将去年积压的新基金陆续推出。来自同花顺数据显示,现阶段正在销售的新基金数量已达23只。而就产品来看,以成长风格为主打的新基金成为主力军。东吴深证100、建信深证100、国泰中小板300成长ETF及其联接基金、中欧盛世成长分级等基金正在发行。而在即将进入募集期的新品种中,如嘉实中创400ETF及其联接基金、国联安双力中小板综指分级基金、大成新锐产业等基金,也同样偏向成长股。

  估值最终向蓝筹股看齐

  在2010年中小板和创业板股持续疯狂后,2011年遭遇估值和业绩双杀,且调整势头至今仍在延续。

  业内人士认为,从新兴产业“十二五”规划来看,经济转型背景下传统周期股估值回落是大趋势,而代表未来经济增长方向的新兴产业估值依然有提升空间。

  然而,今年以来市场所预期的“低估值驱动”,仍然让基金公司在大范围的调仓换股中,进一步选择远离中小板和创业板类上市公司。

  谈起成长股,沪上某基金公司的投资总监依然坚持前期看法,“有的基金过去拿(成长股)太多,现在业绩增长的不确定性显现出来,调整也是在情理之中。成长股整体估值调整下来后应该和蓝筹股相差不太大。”

  “成长股连续调整后,有些不错的科技股,还有些较好的管理团队的上市公司,我比较看好,也在下跌过程中进行了布局。”沪上一家合资基金公司的基金经理对《每日机构及新闻》记者表示。

  而北京一位重仓金融地产的基金经理则告诉记者:“近期还是比较看好市场,下个月要出去调研上市公司,蓝筹股中的绩优股是调研的重点,也会跑一些自己比较看好的成长类上市公司。”

  在近日陆续披露的上市公司年报中,基金公司也在去年四季度调研了不少成长股,包括鑫龙电器、赞宇科技等上市公司,都有多家基金公司调研的足迹。

  

热词:

  • 长城基金
  • 板指数
  • 仓位
  • 上市公告书
  • 指数型基金
  • 成长股
  • 合资基金公司
  • 基金份额
  • 新基金
  • 估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