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2月16日:全球媒体扫描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7日 09: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参考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穆迪重新评估114家银行评级

  在欧债危机的背景下,美国信用评级机构穆迪公司准备为114家欧洲银行重新评估信用评级,包括德意志银行在内的多家银行的评级都面临下调危险。

  穆迪公司称此次评估是因为欧债危机的影响以及欧洲国家主权信用近期不断被降级。

  在德国,包括德意志银行、商业银行在内的多家国内大型银行都会被评估,甚至被下调评级。除此以外,法国兴业银行也面临像汇丰、巴克莱、苏格兰皇家银行等从欧洲主要银行行列中被剔除的危险。

  英国《金融时报》2月16日

  欧元兑美元跌至三周低点

  受欧元区官员对于希腊援助问题仍存在分歧的影响,投资者对希腊破产的担心升级,欧元兑美元在16日走低至三周来最低水平,为1欧元兑换1.2929美元。而与此同时,蔓延整个货币市场的风险规避情绪使得美元兑换其他主要货币一路走高。瑞士联合银行的一位专家称,这则消息是市场对当前债务问题谈判过于乐观的一个警告。

  日本《经济新闻》2月16日

  宽松货币政策支撑日本股市

  日美欧的货币宽松政策推动了股市上扬。受日本央行追加金融宽松措施影响,15日东京股市七成主力股票上涨,日经平均股价时隔半年回到9200点以上水平。最近股市的主要推力来自海外投资家。日本股市的上涨也带动香港等亚洲股市上涨。

  美国《华盛顿邮报》2月16日

  美联储对新的刺激方案敞开大门

  根据周三公布的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1月份会议的备忘录显示,其正在积极考虑新的重要举措以刺激经济,但美联储暂时不会启动这些方案,除非稍有起色的经济复苏出现停滞。美联储官员相信,最近失业率快速下降的趋势将继续保持。

  美国《华尔街日报》2月16日

  希腊递交紧缩措施保证书

  欧元区集团主席克洛德·容克当地时间15日晚称,对希腊与国际社会的谈判能够最终达成一致表示乐观。容克在结束了与欧元区各国财长的电话会议后发表的声明中称,自周二开始,希腊与欧洲央行,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这“三驾马车”的谈判取得了“实质性的长足进展。”他随后确认,各债权人已收到了该国政府提交的支持财政紧缩措施以及履行援助项目条款的书面承诺。

热词:

  • 美联储
  • 欧元区
  • 金融时报
  • 华盛顿邮报
  • 华尔街日报
  • 经济新闻
  • 欧元兑美元
  • 日本股市
  • 穆迪公司
  • 德意志银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