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沪深两市小幅高开,沪指开盘上涨0.41%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7日 10: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汇通网2月17日讯沪深两市周五(2月17日)小幅高开,沪指开盘报2366.63点,涨9.77点,涨幅0.41%,成交4.60亿元;深成指报9681.45点,涨58.62点,涨幅0.61%,成交4.35亿元。中国证监会主席郭树清近日几度提倡长期资本资金入市影响提振市场信心。

  板块上,金融、有色、煤炭、建材、机械、抵偿等权重板块转强,仅仅纺织、电力板块走弱。

  个股上,NST申龙、N共达、N万润科表现抢眼,九九久、路桥建设、锦龙股份、天齐锂业涨停;*ST盛润A、国中水务、美锦能源跌幅居前。两市超七成个股开盘上涨,周五上市新股大涨N共达、N万润科涨幅超40%,九九久、路桥建设、锦龙股份、天齐锂业开盘封涨停。

  消息面上,四大国有银行已对首套房贷款执行基准利率。本周,部分之前将首套房利率上浮5%-10%的银行,多数已经调整到基准利率(7.05%)。目前,包括工、农、中、建四大国有商业银行在内的大多数银行,首套房利率都为基准利率。

  继武汉、北京、天津、厦门等城市之后,上海也加入了调整普通住房标准的阵营。从3月1日起,上海将调整本市普通住房标准。市场普遍认为此举将有助于刺激成交量的增加,不过中国指数研究院副院长陈晟告诉记者,相对于其他措施调整,此举是一个非常巧妙的做法,但因为时间较短,标准调整对上述城市住宅成交量的影响尚待观察。

  近日,人民银行在安徽合肥召开金融稳定系统工作会议。会议指出,要切实加强系统性、区域性风险的监测分析,重点监测分析地方法人金融机构、各类非银行机构和民间融资活动等的突出问题和潜在风险,防止局部风险演化为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

  停滞三年的资产证券化悄然重启。多位银行业人士周四(2月16日)透露,目前央行和银监会就资产证券化具体实施方案已达成初步共识,包括国家开发银行在内的多家商业银行已开始着手新一轮资产证券化试点。

  外围市场方面,隔夜欧美股市大涨。

  分析人士表示,60分钟K线显示,大盘波动处在上升楔形之内,运行格局未变,节奏未变。但这不变之中又酝酿着变化,因为楔形的特点是空间越来越窄,允许大盘波动的范围也越来越窄,随着时间的推移,大盘已经逼近楔形顶端,变盘点也越来越近,周五或许即见分晓。

  截至北京时间09:54,上证指数报2364.79点,上涨0.33%;深证成指报9663.22点,上涨0.42%。

热词:

  • 沪指
  • 沪深
  • 高开
  • 开盘报
  • 权重板块
  • 中国股市
  • 基准利率
  • 大盘
  • 涨幅
  • 涨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