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钢材行情惨淡 四川钢商"瘦身"过冬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7日 11: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西都市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自去年年底以来国内钢价持续走低的情况,到现在依然没有明显好转的迹象,在持续低迷的钢价影响下,沿海一带甚至出现了中小钢贸商集体“跑路”的现象。

  记者昨日从四川钢材市场上了解到,尽管目前四川尚未出现类似情况,但四川的钢贸商都在采取减少库存等途径减轻压力。

  沿海地区钢贸商“跑路”

  进入2012年,众多钢贸商所期待的“开门红”却并没有如期而至。按照惯例,随着节后各行各业的陆续开工,钢材市场应该会迎来一波集中采购,因此年前不少钢材贸易商都对节后的市场表示看好。

  “但就目前来看,商家的美好愿望或将落空。从节后钢材市场的表现来看,节后钢材市场并没有出现一波上涨走势,甚至部分钢种因节中的到货增多,导致节后报价出现适当性下调,出现‘开门绿’行情;而期货市场亦延续震荡盘整态势,整体来看,当前钢市笼罩着一层悲观气氛。”金银岛钢材分析师孙飞燕表示。

  在持续不景气的钢市影响下,国内钢贸领域甚至出现钢贸商“跑路”的现象。不久前,江苏无锡的一洲钢材贸易市场老板李国清就被爆出因企业资金链断裂而于春节前夕合家潜逃。而据国内媒体报道,李国清和妻子陈元元已经逃到了澳大利亚。李国清跑路以后,留下的债务高达10个亿以上,而他的公司目前总的资产也只有1.5亿元而已。

  四川钢商减少库存

  不过,对于这股钢贸商“跑路”风是否会蔓延至四川,四川省钢材流通协会会长李健则向本报记者表示,“目前我们还没有发现四川有‘跑路’的情况。”

  李健分析称,江苏等沿海地区的钢材贸易方式较四川更多更发达,期货交易等也非常活跃。“

  事实上,沿海地区的钢材市场除了正常交易以外,炒作投机的现象也非常多。在选对时机的情况下钢贸商当然能够赚不少钱,但是一旦行业不景气或者投机失败,那么就很可能出现‘跑路’现象。

  但是在四川,钢材贸易里更多的还是正常交易,通过投机炒作赚钱的非常少。”

  但李健也承认,钢材价格的持续不景气确实也对四川的钢贸商产生了影响。不少钢贸商都采取减少库存、调整钢材品种等途径减轻资金压力。“比如目前房地产的形势还不明朗,那么就采取减少建筑钢材的库存、转向其他品种的办法来避险。”而对于钢市何时能够真正“回暖”,李健表示目前还“不好说”。

热词:

  • 跑路
  • 钢材贸易
  • 钢材市场
  • 钢市
  • 钢价
  • 钢材品种
  • 行情
  • 钢材价格
  • 钢种
  • 正常交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