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ST海龙:尽力妥善解决债务问题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7日 13: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因短期融资券“11海龙CP01”评级被下调为C级,深陷财务危机的ST海龙(000677)再次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随着4月15日该笔本息约4.2亿元的债券到期日的临近,市场对公司能否如期偿付表示担心。公司副总经理、代理董秘马立臣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司将在当地政府的支持下尽量妥善解决债务问题。

  “11海龙CP01”由ST海龙2011年4月份在银行间市场发行,金额为4亿元,期限为1年,票面利率为5.8%,到期日为今年4月15日。发行时,联合资信评估有限公司对山东海龙与“11海龙CP01”分别授予A和A-1评级。

  随着ST海龙财务状况的逐步恶化及经营持续低迷、重组进展的变化,联合资信已连续三次下调发行主体及债券的评级。2011年9月16日,ST海龙主体长期信用等级由A调降至A-,“11海龙CP01”的信用等级由A-1调降至A-2。12月22日,联合资信将ST海龙降至BB,“11海龙CP01”进一步被降至B。2月15日,联合资信再度下调评级,将ST海龙主体评级由BB下调至CCC,将“11海龙CP01”信用等级由B下调至C,“11海龙CP01”由此成为债券市场近6年来首只C级短融券。

  与此同时,ST海龙也是坏消息不断。2011年12月10日,公司披露的修正后资产负债表显示,截至2011年9月30日,公司负债总额高达74.4亿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为-3.16亿元,陷入资不抵债的境地。2012年1月31日,公司披露2011年亏损超过10亿元。

  截至2月6日,公司逾期贷款达到5.26亿元,而部分逾期贷款、借款及欠供应商货款引发多起诉讼纠纷。市场寄予厚望的中国恒天集团对公司的重组及委托经营事宜均停滞不前。

  马立臣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通过与潍坊恒和置业有限公司签署委托加工协议,目前公司生产经营较为正常,销售基本无库存,但由于整个行业景气度不佳,公司盈利能力仍较弱;在经营层面,由于采用来料加工的方式,公司现金流能够维持当前的正常经营。而对于中国恒天集团与公司重组事宜进展情况,他表示“不便说”。

  由于公司日前披露了当地政府控制的国有企业潍坊市国有资产经营投资公司因6000万元借钱纠纷起诉公司及公司子公司,导致市场一度担心当地政府已经放弃对ST海龙的拯救。马立臣表示,潍坊市仍旧在大力支持企业发展,对于企业而言,依靠自身目前很难走出困境,最终走出困境仍有赖于地方政府的支持。

热词:

  • ST
  • 银行间市场
  • 债务问题
  • 逾期贷款
  • 到期日
  • 证券报
  • 恒天
  • 景气度
  • 短期融资券
  • 置业有限公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