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金顶盛世:美联储讲话背道数据而驰加深QE3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7日 14: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金顶盛世总裁——李珩迪

  美国圣诞节前后至今,在美国的大选之年数据连续走强。昨天美国数据依然强劲,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数据自2008年3月份以来首次跌破35.0万低于市场预期的36.5万和前值的35.8万为34.8万,失业人数一直是美国政府的一大弊端,从08年金融危机后美国的失业率居高不下,出现了奥巴马政府的头痛的高失业、高通胀、低增长的两高一低状况。但近期连续的初请和续请失业人数的下降和几个月以来的私人就业ADP和非农数据的好转写实美国对失业人数的控制。同时昨天美国公布了美国1月新屋开工为69.9万高于前值65.7万和预估值67万;美国1月核心生产者物价指数月率为0.4%高于前值0.3%和预估值0.1%。美国2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10.2前值∶7.3预估值∶9。随着经济逐步复苏,美国多家机构最新民调显示,美国总统奥巴马的支持率得到显著回升。与共和党热门总统候选人相比,奥巴马也维持着最多10个百分点的领先优势。美国的强势数据支撑美元走强,金价受阻回落。但是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发表讲话:美联储的低利率政策应当可以在长期内帮助提升银行的利润率。低利率政策应当可以提升贷款需求。经济增长尽管近期有所改善,但整体仍然缓慢、令人沮丧。备受关注的美联储摆在桌面上的QE3计划让投资者对美元的走强可谓提心吊胆。美联储官员说通胀控制到2%和失业得到控制就可能再次推出第三轮量化宽松货币政策。美国连续的数据的好转和伯南克对经济的悲观加深了市场对QE3的预期,支撑金价上行。

  同时欧元区的利好消息传出承压美元回落,德国财长:对希腊提供过桥贷款不在讨论之列。不会拆分对希腊援助计划。希腊与私有债权人之间的债券互换操作可能于2月22日开始,3月9日结束。希腊目前需要1350亿欧元的第二轮援助。欧盟部长们表示,计划在2月20日批准债务交换。欧元区官员:欧元区财长将在周一批准第二批希腊援助。希腊的资金援助缓解了欧元的压力。

  从技术面上看,金价下挫到前期低点得到支撑,宽幅震荡于1705到1736区间内,昨天收出带下下引线较长的阴十字星。从日线图的kdj指标上来看金叉开口向上,表明金价有上行空间。从1小时图的MACD指标两线开口向上,建议客户逢低做多。

  阻力 1736 1743 支撑 1723 1715

  从技术面上看,银价先抑后扬,收出带下引线较长的小阳线,从日线图的kdj指标来看修复线有显现的拐头向上,1小时的MACD指标两线开口向上,建议客户逢高做空,阻力34.5 35.1支撑32.9 32.6

热词:

  • 金顶
  • 美联储主席
  • 前值
  • 小阳线
  • 做空
  • kdj指标
  • 十字星
  • 失业人数
  • 宽幅震荡
  • 背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