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百胜”酝酿全线涨价 天津市暂未涨价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7日 14:5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滨海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旗下拥有肯德基、必胜客、小肥羊等品牌的百胜餐饮集团日前宣布,2012年将在中国进行更大规模提价。百胜集团首席财务官里克卡诺西表示,今年百胜拟将中国市场的利润率提高至20%左右,因此希望通过更高的产品价格来抵消部分食品和劳动力价格通胀带来的压力。专业人士称,此举可能引发快餐行业整体跟风涨价。

  天津市暂未涨价

  记者走访了滨海黄海路、上海道肯德基餐厅,餐厅经理表示,没有听说过涨价的传闻,目前也未接到涨价通知,只在今年1月份时有部分汉堡上调过0.5元。

  “只是今年1月份时对下午茶平均涨价3元,但同时推出优惠,四款下午茶饮品均可以免费续杯。”新区上海道必胜客餐厅工作人员透露。

  新区多家小肥羊餐厅负责人则表示,小肥羊的菜品一直未有价格涨幅,也没听说过新“老板”关于涨价的说法。

  采访中,多数消费者表示涨价在0.5元以内是可以接受的,但如果涨幅过大,则有可能选择其它餐饮品牌。

  涨价势在必行

  针对将在中国市场大幅涨价的说法,记者电话联系了百胜中国公共事务部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这一说法主要来自全球总部的报道,中国市场并没有接到任何将要调价的信息。天津地区公司相关负责人也给出了相同的说法。

  曾在肯德基天津某餐厅担任店经理的王先生透露,最近两年,餐饮行业遭遇持续上涨的原材料以及人力成本压力,许多加盟商也向总部提出了涨价的提议,今后或将面临更加严峻的涨价压力。

  “定价权”成助推器

  据了解,2011年必胜客在中国新开设餐厅115家、入驻城市139个,共拥有625家连锁餐厅,而肯德基也已在中国内地700多个城市开了近3500家餐厅。数据显示,去年百胜集团在中国市场的全年销售额达到了56亿美元,收入增长了29%,运营利润增长了15%。

  “我们每次都是根据肯德基、麦当劳这样的餐饮巨头的涨价幅度制定调价方案。”滨海一家中式快餐连锁店负责人介绍,中餐消费者对于价格更加敏感,价格一般是“按兵不动”,不会轻易涨价。

  中投顾问酒店餐饮行业研究员严明航表示,餐饮巨头的频繁涨价或带动整个行业的跟涨,一般龙头企业的发展动向,后面的中小企业就会在后面跟随,这是一个整体的行业发展规律。而随着洋快餐规模的扩大,其地位将更加强势,对价格的控制能力将更强。 见习记者 单毅

热词:

  • 百胜餐饮集团
  • 定价权
  • 小肥羊
  • 老板
  • 涨价幅度
  • 黄海路
  • 菜品
  • 酒店餐饮
  • 运营利润
  • 餐饮品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