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北京二手房市场量价齐跌 典当行下调房产折当率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7日 15: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期北京二手房市场“量价齐跌”,郊区房价已有了比较大的回落,而四环内的房价降幅还不大,为降低这些区域因未来房价下跌带来的风险,京城典当行也下调了四环内部分房产的折当率。

  今天上午,华夏典当行房产业务中心经理彭涛告诉记者,目前通州、顺义等地的房价虽然回落得比较快,房价下行的风险得到一定释放,但成交量并没有显著的提高,说明再次销售较为困难。

  因此,典当行对于这部分房产典当会区别对待,地段好、户型好、面积适中的房子会根据周围的成交价格,适当下调评估值。而折当率方面,由于风险得到释放,因此折当率仍维持在60%至65%左右。

  而四环内的房产由于目前价格降幅较小,降价的风险还未得到完全释放,因此评估价和折当率相对较低。

  “对于某些房龄长、地段或户型不好的房产,典当评估价有的会低于市场价10%,折当率则一般会在60%左右,甚至50%。”彭涛表示。

  举例来说,某个位于永安路的房产,房龄超过30年,评估价为80万元,折当率却低至50%,仅能典当放款40万元。“这类房产由于房龄太长,在市场低迷的情况下再次销售的难度更大,因此折当率会非常低。”彭涛说。

  而位于西三环万寿路附近的房产,由于房产较新,折当率则能达到65%。“当然,如果在2010年时,该区域的房产折当率还能高至70%。彭涛表示,这也是典当行方面对房价下行风险的控制。

  对于今后房产典当评估价和折当率的预期,彭涛认为,如果继续坚持严格的调控政策,市场成交量低迷,那么低评估价、低折当率的政策则会继续。

  相关链接

  降价潮向四环内蔓延

  典当行下调部分房产折当率的举动,在地产业内人士看来,则是市区内房价进一步下调的信号。

  春节后,本市二手房降价潮越发凶猛,就连原本坚挺的四环内房价也表现得较为脆弱。

  目前,西四环普通住宅的均价仅有2.3万元/平方米左右,比半年前每平方米降低了3000元,而东四环沿海赛洛城等小区虽然目前价格跌幅不如西四环大,但降价趋势已经越发明显。

  21世纪不动产相关负责人分析,投资分析人士对于楼市长期不看好,房产的保值性受到严重威胁,所以典当行会以降低折当率的办法来规避自身风险。

  而折当率的下调也将增加二手房业主的心理压力,进一步拉动房价下行。

热词:

  • 北京二手房
  • 典当行
  • 房产典当
  • 市场量
  • 评估价
  • 户型
  • 21世纪不动产
  • 调控政策
  • 下行风险
  • 东四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