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中投顾问:CES结束 智能电视领域备受瞩目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7日 15: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刚刚结束的全球最具影响力消费电子展会(CES)上,彩电业无疑成为展会上的重头戏,作为全球消费电子产业的风向标,智能互动概念成为今年各厂家发力重点。国内品牌海信、TCL等发布智能家电,推出多屏互动、云计算等智能电视,成为今年彩电业一大亮点,目前,国产品牌海信、TCL、长虹等都已推出智能电视,其无论从内在软件还是云技术的研发应用,国产品牌对智能电视的重视程度绝不亚于任何国外品牌。

  智能化、数字化成为电子产品未来发展的主流方向目前已经受到多方认可,不少厂商开始卯足劲,发力该市场,虽说在智能电视领域国产厂商较国外品牌厂商起步晚,但是其发展势头却不可小觑,中投顾问家电行业研究员任敏琪指出,此次在CES展会上展出的产品以外观超薄和性能智能化为主流,不少国产厂商展出了其智能电视的相关产品,这无疑是我国智能电视领域发展的亮点。

  任敏琪介绍说,海信在此次展会上推出平板电脑/智能电视混搭产品I’TV2,与其他智能电视设计不同的是,其载体为平板电脑,但是在功能上却是一台实实在在的电视,其系统中预装了十几款视频软件,其中包括CNTV、百视通、华数TV、优酷、土豆等众多国内知名视频网站的客服端,用户可以用它们来观看直播或者点播节目,实现了电视与IT产品之间的连接,而这款外观像平板电脑的小电视售价不到三千元。

  另外,在智能电视领域发力的不仅仅是各大电视厂商,不少IT电子生产厂商对这一领域的发展前景也相当看好。一直专注于生产平板电脑的国产品牌联想也开始进军彩电业,其在CES展会上发布了55英寸的3D电视IdeaTV,而国际上一直享誉盛名的苹果集团近期也表示将要涉足智能电视领域,这将使该领域的竞争更加激烈。中投顾问研究总监张砚霖指出,与传统的电视生产厂商相比,这类企业在智能电视的软件上具有优势,其拥有较为完善的内置系统、丰富的应用软件,以及云端服务,语音控制等性能都是其显著优势。

  中投顾问发布的《2012-2016年中国信息技术产业投资分析及前景预测报告》指出,在我国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背景下,信息技术产业将成为各地大力投入的环节,这势必加大相关生产要素和战略资源的利用率,同时促进产品向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方向发展。(中投顾问)

热词:

  • 智能电视
  • CES
  • 中投
  • 智能家电
  • 电视厂商
  • 混搭
  • 平板电脑
  • 国产品牌
  • 彩电业
  • 消费电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