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2月17日主力巨资出逃四大板块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7日 16: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金融界网站17日讯 周四美股大涨,今日两市小幅高开。随后金融板块缩小涨幅,其他板块也跟随下跌,两市震荡回落,双双翻绿。沪指回落至10日均线位置,受到支撑,尾盘有所回升。午后,有色金属、煤炭、金融等权重板块有所活跃,两市震荡回升,双双翻红。由于权重板块走强未能持续,两市有所回落,最终沪指微涨。全天再次呈现弱势震荡格局。周线上,沪指五连阳,深成指二连阳。沪指全周上涨,深成指全周上涨。截至全天收盘,沪指报2357.18点,涨幅为0.01%,成交651.2亿;深成指报9615.34点,跌幅为0.08%,成交638.7亿。量能方面,与上个交易相比两市明显缩量。板块方面,多数行业板块下跌,自行车、电力、环保行业、农林牧渔板块跌幅居前,酒店旅游、摩托车、酿酒行业、金融板块涨幅居前。

  外围股市方面,受周四美股大幅上扬等信息刺激,2月17日亚太主要股票市场收盘上涨。其中,日经225指数报9384.17点,上涨1.58%;韩国综合指数报2023.47点,上涨1.30%;澳交所普通股指数报4273.3点,上涨0.38%;新西兰50指数报3289.0点,上涨0.08%;台湾加权指数报7894.36点,上涨0.31%。

  【机构解读】

  国诚投资认为,短期来看,主要问题在于资金的态度仍然是较为谨慎,据最新的消息,社保基金的减持行为一定程度上代表了一部分机构资金的态度,所以,短期看市场表现不会很给力。同时央行公开市场操作调整市场资金流动情况,短期改变了一月份市场资金较为宽裕的局面,且从FDI数据反馈来看,热钱外流的状况依然在持续,这表明市场整体大环境局部微调的预期,被市场最新的经济数据所打消。目前大盘运行有可能从窄幅震荡逐步转化为宽幅震荡,只要60均线保持支撑功效,市场保持相对稳定的良性运行态势。当前操作上,只有指数震荡拉开空间,才能产生可能的机会,在窄幅震荡的状况之下,尽量减少操作,观望为宜。

  北京首证认为,技术上,股指连续多日的震荡整理逐渐接近半年线和2350点所形成的夹角处,短线股指面临方向性选择。我们认为短线场内多头仍占据优势,将在近期发起对半年线的冲击,但若没有消息面的配合和增量资金的介入,股指冲高回落的概率极大。

  截止15:00:00,沪市累计净流入-20.4003亿元,深市累计净流入-33.6966亿元,两市累计净流入-54.0969亿元。具体情况如下:

  今日,净流入较大的板块有金融、保险业,社会服务业,建筑业,交通运输、仓储业4个板块,分别净流入达39740.16万元、-910.97万元、-2908.05万元和-4127.19万元;代表个股为招商证券、大连圣亚、瑞和股份、科达股份。

  净流出较大的板块有制造业,信息技术业,批发和零售贸易,农、林、牧、渔业,分别净流出达324051.12万元、65731.79万元、40293.57万元和36297.29万元;代表个股为美锦能源、华星创业、桐君阁、景谷林业。

热词:

  • 板块资金
  • 主力
  • 沪指
  • 个股调整
  • 个股一览
  • 权重板块
  • 短线股指
  • 科达股份
  • 弱势震荡
  • 大盘运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