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白银期货拟下月上市 手续费将比银行白银T+D低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7日 17: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福州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白银投资有望再添新渠道。据报道,白银期货正待证监会审批,预计会在下月推出。在榕期货营业部人士表示,与银行白银T+D相比,白银期货同样没有夜间盘,但后者手续费更便宜。

  每手保证金或千余元

  昨日在榕期货业人士均称,白银期货拟推出的消息已传了很久,但暂未接到通知。广发期货福州营业部总经理助理吴亮亮表示,白银行情波动更大,而且交易门槛比黄金低,更适合大众化投资。

  记者了解到,目前黄金期货每手1000克,按昨日收盘价、营业部16%的保证金计算,黄金期货每手保证金约为5.6万元。如果白银期货也与银行白银T+D相同,每手1000克,白银期货每手保证金为1100多元。

  未开放夜间盘是短板

  在榕一位业内人士表示,白银市场价格波动明显大于黄金,在日常交易中白银更为活跃,交易笔数也远大于黄金。由于21点过后夜间市场是国际原油、贵金属等交易最为活跃的时段,但国内期货市场暂未开放夜间盘,因而白银期货推出后仍将遭遇此瓶颈,业务规模将因此受限。事实上,黄金期货自2008年1月份开炒以来一直不温不火。在榕一家期货营业部人士表示:“营业部黄金期货每天成交量最多100多手,正常的只有20多手,属于不活跃品种。”

  两种投资方式各有利弊

  白银期货与银行白银T+D业务各有利弊。白银期货与黄金期货一样,暂未开放夜盘交易。目前黄金期货交易时间为9:00至11:30、13:30至15:00。银行白银T+D业务交易时段则为20:50至2:30、9:00至11:30、13:30至15:30。

  不过期货交易手续费远低于银行T+D业务。以现有的黄金期货交易为例,上海期货交易所是每手加收30元,期货公司一般每手再收取30元,每手手续费共60元左右,约占交易额的0.15‰。银行黄金T+D、白银T+D每手手续费为交易额的1.4‰左右,每手黄金T+D手续费近500元。期货人士表示,通常新的品种手续费也是参照同类品种手续费,预计拟推出的白银期货手续费将优惠于银行白银T+D业务。

热词:

  • 白银期货
  • 手续费
  • 期货市场
  • 白银市场
  • 银行
  • 期货公司
  • 黄金期货
  • 广发期货
  • 保证金
  • 收盘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