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亚太股市多数收涨,美国经济数据强劲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7日 20: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汇通网2月17日讯亚太股市周五(2月17日)收盘全线走高,受强劲的美国经济数据和前夜美国股市涨势提振。日元走软推高日本出口商类股,日经225指数涨1.6%,创六个月收盘新高。

  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减少1.3万人,至34.8万人,降至近四年来的最低水平。

  经济学家的预期为增加0.7万人,这是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连续第三周下滑,市场将其视为长期疲软的美国就业市场出现好转的强烈信号。

  同时,围绕希腊命运的不确定性略有消散,因德国官员放弃了通过拖延发放部分救助贷款向希腊政府施压、要求後者采取更严厉财政紧缩措施的计划。一些分析师认为,第二轮希腊救助计划有望在下周一的欧元区财长会议上敲定。

  日经225指数周五收盘大幅走高,触及六个月新高,因强劲的美国经济数据推动日元走软,从而提振了本田汽车(Honda Motor Co.)等依赖出口的汽车制造商类股以及尼康(Nikon Corp)等科技类股。日经225指数收盘涨146.07点,至9,384.17点,为去年8月4日以来的最高水平,涨幅为1.6%。

  澳大利亚股市周五收盘走高,以上涨基调结束本周交易,因对希腊援助协议的憧憬重新浮现,且冲浪用品企业Billabong International暴涨引领大盘。澳股指标S&P/ASX 200指数收涨14点,报4,195.9点,涨幅0.3%。

  中国沪深两市周五收盘持平,投资者交投谨慎,银行类股涨势抵消了水泥类股的跌势。沪综指收盘涨0.32点,至2,357.18点,涨幅0.01%。深证综合指数跌2.38点,至921.02点,跌幅0.3%。

  香港恒生指数周五收于六个半月以来的高点,追随了前夜美国股市的涨势,乐观的美国经济数据以及希腊避免债务违约相关努力取得进展的迹象提振了美国股市。恒生指数收盘涨214.34点,至21,491.62点,创下了自去年8月4日收于21,884点以来的最高水平。

  新加坡股市周五收盘走高,亚洲股市也呈走强态势,受乐观的美国经济数据以及希腊避免债务违约相关努力取得进展的迹象提振。海峡时报指数收盘涨23.39点,至3,000.59点,涨幅0.8%。

热词:

  • 美国经济
  • 美国股市
  • 引领大盘
  • 美国就业
  • 数据
  • 深证综合指数
  • 涨幅
  • 提振
  • 银行类股
  • 日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