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A股市场本周净流出资金百亿元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7日 22: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证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证网讯 本周市场出现横盘走势,股指攻上2300点后止步不前,两市成交虽维持前周放量态势,但仍旧未能突破半年线压力,截至周五收盘,上证指数报收于2357.18点,一周小幅上涨5.2点,涨幅仅为0.22%,深成指走势接近,一周,报收于9615.34点,小幅上涨24.39点,涨幅达到0.25%。两市一周合计成交近7500亿,较前周持平。小市值个股在权重股维稳之下表现出活跃迹象,计算机,物联网等概念相对活跃,高送转,年报预增等题材受市场关注。大智慧资金流向统计,本周两市共计流出资金99.95亿,流出靠前的板块有,化工化纤,银行类,有色金属,共计流出11.64亿,9.30亿,8.56亿。

  从周线上看,本周沪指周线已是5连阳,但两市震荡上行走势越发趋缓,沪指全周上涨仅0.01%,虽然成交量和上周持平,但从盘口看权重板块走弱是不争的实时,保险、煤炭石油、银行等全周涨幅均为负值。消息上社保基金近期减持中行、工行H股也需给予相当的重视。从大智慧资金流向上看本周资金大幅流出99.95亿,大多数板块出现资金流出态势。

  资金流向情况看,本周仅3个板块显示资金流入,并且流入的金额较小,为造纸印刷、电力、和外贸,其中造纸印刷流入0.69亿,其中东风股份占了很大比例,全周净流入1.55亿,而东风股份是周四才上市的新股,从版块内看如果剔除东风股份的资金流入,造纸板块是呈现小幅净流出的。电力板块本周部分个股表现不俗,全周有4只个股涨幅10%以上,而有太阳能概念的乐山电力资金流入排板块第一,为1.78亿,其他个股长江电力、闽东电力、大唐发电等位居2~4位,资金流入均在0.2亿以上。外贸板块主力资金小幅流入0.13亿,辽宁成大、建发股份、中化国际等资金流入居前。

  从全周看资金流出的版块多达28个。总流出金额在5亿以上的有8个板块分别为,化工化纤、银行、有色金属、机械、煤炭石油、建材、房地产和医药。几乎包括了近期比较活跃的所有板块。从主要板块成分股资金流向分析化工化纤流出11.64亿,金发科技、六国化工、赤天化分别流出0.96亿、0.93亿和0.88亿,题材上磷化工、氟化工等主要成分股出现资金流出。银行板块资金流出9.3亿,华夏银行、民生银行、深发展A、南京银行分别流出1.9亿、1.6亿、1.4亿、1.1亿。其他如有色金属流出8.56亿,机械流出8.07亿,煤炭石油流出6.5亿。

  从全周走势看大盘自1月以来的震荡上行已经积累了相当的获利筹码,不少超跌的个股出现连续反弹,而股指连续在2350点附近盘整,显示做多动能开始减弱。

热词:

  • 资金流入
  • 资金流出
  • 资金流向
  • 沪指
  • 金发科技
  • 市值个股
  • 板块显示
  • 权重板块
  • 部分个股
  • 银行板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