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国诚投资:大盘高开低走 弱势显现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7日 15: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短期平静的市场受到外围市场的刺激,早盘如期出现高开,在近期市场疲弱的情形之下,利好的因素也仅仅在早盘数十分种内得以逐步消化,高开更多的是配合了近期强势股短线的抛离。但数日之内的调整,市场一直呈现横向盘整的局面,盘中多头不进,抛压不出,股指陷入尴尬的运行局面,通常在这样的情况之下,市场消息面往往可能会打破市场的这种运行局面。但目前看,相对利好的消息带动市场的反应并不是很敏感。所以短期来看,主要问题在于资金的态度仍然是较为谨慎,据最新的消息,社保基金的减持行为一定程度上代表了一部分机构资金的态度,所以,短期看市场表现不会很给力。同时央行公开市场操作调整市场资金流动情况,短期改变了一月份市场资金较为宽裕的局面,且从FDI数据反馈来看,热钱外流的状况依然在持续,这表明市场整体大环境局部微调的预期,被市场最新的经济数据所打消。目前大盘运行有可能从窄幅震荡逐步转化为宽幅震荡,只要60均线保持支撑功效,市场保持相对稳定的良性运行态势。当前操作上,只有指数震荡拉开空间,才能产生可能的机会,在窄幅震荡的状况之下,尽量减少操作,观望为宜。

  今天盘面上看,大盘窄幅震荡,盘中个股跌多涨少,盘中人气回落较为明显,个股交投的热度有所下降,市场情绪偏谨慎,涨幅榜上看,机械股,酒店旅游,服装鞋类等板块个股涨幅靠前,盘中涨停个股多家,局部个股活跃的气氛仍有保持,但整体上涨的幅度和数量,都出现进一步收缩,表明盘中多头的势头出现了明显的回落。从今天跌幅榜上看,电子信息股,生物制药股,商业百货股等下跌较为明显,盘中个股下跌较多,但是下跌的幅度都很有限,这表明目前盘口抛压也不大,个股的回落仍然处于健康的调整之中,盘中没有集中式的抛压,断断续续的回落,表明目前盘口多空的胶着状态,短时市场处于一种平衡的局面当中。从今天资金流向上看,唯有酒店旅游板块,保险,券商信托,港口水运等板块出现资金的微弱流入,其他板块都出现了资金的流出现象,这也表明资金对后期市场不存在过高的期望,市场存在的做多力量在减弱。从权重股中看,银行等金融股表现相对较为坚挺,但除此之外,地产股,汽车股,钢铁建材股,有色金属股,煤炭股等都出现一定的下挫,短时看,市场空头的势头有上升的迹象,但银行股的支撑,使得空头的能量有所对冲,盘中股指表现震荡的走势。(国诚投资 孙科科)

热词:

  • 大盘运行
  • 国诚
  • 个股跌
  • 个股下跌
  • 高开低走
  • 权重股
  • 板块个股
  • 个股活跃
  • 弱势
  • 强势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