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半年线上方两大压力显现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8日 04: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自2009年7月以来,A股本周实现了久违的周线5连阳。然而,随着市场距离半年线越来越近,市场冲关所面临的阻碍也逐渐加大。技术上,半年线压制市场反弹;资金面上,资金成交量逐日萎缩。重重压力下,下周市场短线所面临风险逐步加大,投资者需谨防市场变盘的风险。

  压力一

  半年线压力明显

  昨日,盘中上证指数一度距离半年线仅有10余点的距离。但随后指数却冲高回落,整体来看半年线附近市场面临较为明显的技术压力。宁波海顺对此分析,从技术上看,周五大盘延续盘中震荡走势,盘中热点持续性较弱。大盘日K线再收一根十字星线,成交量较周四减少2成左右,均线系统保持发散态势,MACD、KDJ均处于多头区域,不过MACD做多红柱减弱,KDJ高位钝化。临近半年线压力,股指受到上方套牢盘的影响,做多动能不足,连续多日在2350点附近盘整。如果盘整时间过长,会大大消耗做多的动能,加上楔形反弹形态的制约和近期热点的匮乏,一旦资金出现较大分歧,大盘短线回调的可能性较大。大摩投资(博客,微博)也表示,昨日指数全天震荡,成交量萎缩严重,沪指依然在自2132点开始反弹以来形成的上下两条趋势线范围内呈楔形震荡走势,指数方向选择上依然不明朗,但由于现在指数已经处在楔形通道的末端,后市空间已经越来越小,建议投资者短线还是以谨慎为主,对于前期涨幅较大但无业绩支撑的个股可以考虑逢高减仓。

  金证顾问则较为乐观,从技术面角度出发,日K线虽然收绿,但其收盘依旧收于5日均线上方。并且,短期均线依旧呈向上发散齐头并进,短期向上的运行趋势依旧没有改变,仅仅存在上方一根半年线的压制。在股指通过目前这种下蹲养精蓄锐之后,发力突破的概率性自然相当之大。

  压力二

  资金成交量逐日萎缩

  连续上涨后,昨日市场明显后继乏力。成交量上,昨日沪深两市合计仅成交1373亿元,较周四明显缩量。根据腾讯财经资金监控工具显示,昨日两市资金呈现净流出状态,其中主力资金净流出19.72亿元,散户资金净流出34.61亿元。个股方面,主力资金增仓前5名的股票是:重庆啤酒,华丽家族,中恒集团,中国平安,紫鑫药业;主力减仓前5名的股票是:路桥建设,苏宁电器,NST申龙,上汽集团,东风股份。

  而从本周的资金流向来看,从大智慧资金流向上看本周资金大幅流出99.95亿,大多数板块出现资金流出态势。统计显示,本周仅3个板块显示资金流入,并且流入的金额较小,为造纸印刷、电力和外贸,其中造纸印刷流入0.69亿;电力板块本周部分个股表现不俗;外贸板块主力资金小幅流入0.13亿。全周资金流出的板块多达28个。总流出金额在5亿以上的有8个板块,分别为化工化纤、银行、有色金属、机械、煤炭石油、建材、房地产和医药。几乎包括了近期比较活跃的所有板块。

  从全周资金流向来看,大盘自1月以来的震荡上行已经积累了相当的获利筹码,不少超跌的个股出现连续反弹,而股指连续在2350点附近盘整,显示做多动能开始减弱。建议近期注意规避大盘短线回调的风险,等待大盘再度做出方向选择。

  本报记者 刘泰山

热词:

  • 大盘短线
  • 线压力
  • 板块显示
  • 线压制
  • 个股方面
  • 部分个股
  • 成交量
  • 大智慧
  • 沪指
  • 市场短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