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欧洲股市】触及六个半月高位,欧元区银行股领涨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8日 04: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汇通网2月18日讯欧洲股市周五(2月17日)收高,一关键指数触及大盘去年8月初下跌以来首见的高位,因围绕希腊救助方案的乐观预期令投资者风险偏好重燃,人们再度预期将达成对希腊的救助计划,这将进一步缓解欧债危机的紧张气氛;但美国1月份世界大型企业研究会(Conference Board)领先指标弱于预期,限制了股市涨幅。

  泛欧绩优股指数FTSEurofirst 300指数收高0.6%,报1,083.22点,欧洲斯托克600指数涨0.7%,至 266.21点。一些对希腊债务敞口最多的欧元区银行股领涨,法国兴业银行大涨6.5%,法国农业信贷银行(Credit Agricole)劲扬4.7%。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 AG)和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 AG)均上涨2%。西班牙国家银行(Banco Santander S.A.)涨2.4%,西班牙对外银行(BBVA SA)涨1.6%。

  此前欧洲官员似乎有望就填补希腊融资缺口达成协议,从而为批准该国第二轮救助方案铺平道路。

  本周FTSEurofirst 300指数升1.8%,录得今年第五周上升。

  负债累累的希腊似乎接近达成新救助方案协议,将这使希腊政府与民间债权人开始换债并避免无序违约,德国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发言人周五表示,默克尔、意大利总理马里奥.蒙蒂(Mario Monti)以及希腊总理卢卡斯·帕帕季莫斯(Lucas Papademos)在周五的电话会议中表示,相信欧元区财长将在下周一的会议上就相关问题达成协议。

  “希腊没有消息就是好消息,”哥本哈根的丹麦盛宝银行股市策略师Peter Garnry称,“投资者似乎正为希腊达成协议作准备,这将在短期内将减少不确定性。”

  对周一欧元区财长会议前将达成希腊救助协议的预期燃点欧元区二线国家股市上升,希腊股市ATG指数劲扬5%,西班牙股市IBEX指数攀升1.2%,意大利股市FTSE MIB指数涨1.1%。

  不过美国世界大型企业研究会公布,1月份美国经济领先指标上升0.4%,略低于经济学家的预期。这导致股市后市回吐了部分涨幅。

  英国富时100指数收升0.33%,报5,905.07点;德国股市DAX指数收高1.42%,报6,848.03点;法国CAC-40指数收升1.37%,报3,439.62点。

热词:

  • 银行股
  • 欧元区财长
  • 欧洲股市
  • IBEX
  • 绩优股指数
  • ATG
  • 指数收
  • 希腊
  • 涨幅
  • 默克尔
  •